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拾陆

天师周×师…叔…黄?




——————

拾陆.

四人交换视线,都不可思议,村子明明没有活人。

“天亮再说吧。”喻文州按了按太阳穴,“大家休息,我守夜。”

村子诡异的氛围挥之难去,其余四人歇下,喻文州坐在穿堂风里垂眸思索着什么。

天蒙蒙亮起的时候,黄少天醒过来,将搭在自己腰上的手小心搬来,想要跨过周泽楷下床。

“去哪?”周泽楷醒来,问道。

“咳,去上个厕所。”黄少天窘迫道,发现自己跨在周泽楷身上的姿势极其不好看,忙收了腿,跳下床。

周泽楷已经坐起来,“陪你。”

“诶?”黄少天想拒绝,又不是什么小女生,上厕所还要组个队。但转念一想,现在情况不明,他会担心也是正常的,便点头答应了。

喻文州不知道去了哪里,郑轩坐在桌子边上手撑着眼皮,问好,“黄少,周队,早上好。”

山里起雾了,空气湿湿的,掺着草木香,如果能忽视村子里诡异的事,黄少天倒是也能觉得心旷神怡。

黄少天解决完生理需求出来,周泽楷坐在一块石头上打坐,黄少天等在旁边,见他睁开眼睛才说话。

“周大师……”黄少天巧舌如簧,这次却迟迟说不出来。

“问吧。”

黄少天得到鼓舞,抿了抿唇,“咳,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个人跟我长得很像吗?”

闻言,周泽楷怔愣住。

问出问题的黄少天本人显然也并不好受,在对视几秒后移开了眼睛,垂着头,看起来不太有精神。

少年人意气风发,谁都认为自己独一无二。

“鬼婴似乎也认错了,它初初来的时候,我很怕它伤害我的家人。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它并没有做出什么伤害,甚至还为我而死。若说报恩,我从前从没有帮助过这样一个孩子。”

“周大师也是,有时候会喊我‘前辈’。”

少年垂着头,脸也撇过去,软软的发丝沾着晨露,潮湿得如少年的心情。

周泽楷不知如何用他少言的嘴来说清这一切,更何况他亦说不清。

“前……”周泽楷舔了舔上唇,将陷入迷惑而别扭的少年拉过来,周泽楷仰着头,看着站在眼前的人,轻轻喊,“少天。”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那睫毛扑动,却仍旧不肯看周泽楷。

周泽楷捧住他的脸,唇轻轻碰在他的嘴角,“都是你。一直。”

“解释得太敷衍了吧!”少年忽然笑起来,伸手捏住周泽楷的脸,拉扯得一张帅气的脸变形。

“暂时放过你。”心里有一块地方还是胀胀的,很不舒服,黄少天却不舍得再问,面前这个人苦恼得眉头都要缠起来了。

“我会自己查清楚的。”黄少天说。

周泽楷点点头,犹豫了一会,说道,“很多事不清楚。”

“但是,陪你。”坚定而可靠。

蓝雨的人来得很快,天亮的时候已经开始打捞了。

徐景熙画了简单的图纸,将井的位置标注出来,有尸体的井便做个记号。

“好像是随便扔的,很乱啊。我这边有八具尸体,三男三女一男童一女童。”徐景熙将图纸交给喻文州。

“我这边也八具,性别一样。”宋晓让人把尸体放在院子里,过来将位置指出来。

“16具?村子这么点人?”徐景熙惊讶地说,“就算出去打工了也不会就这些人吧。”

“加上宋晓这边的,位置就很整齐了。”喻文州拿笔将抛尸点连在一起。

“炼鬼阵?”郑轩路过瞟了一眼,“又不太像啊。”

“是不像。只是最最简陋的而已。”喻文州说,“跟虚空的没得比。”

“那么,这16个人是没有魂魄了?”徐景熙看了一眼成排的尸体,有点毛,这种死法他是第一次见。

“准备招魂。试试那16个人的。还有那个女尸。”喻文州凝望着眼睛凸出的女鬼,心里隐隐有种怀疑。

周泽楷和黄少天坐在角落里,看着蓝雨的人准备招魂仪式,招魂幡插满院子。案上点着引魂香。

很少会有这种大型的招魂,场面严肃又透着诡异。

“周大师,你不去帮忙吗?”黄少天压低声音问。

周泽楷摇摇头,小声回答,“不擅长。”

对于招魂这项常见的天师技能周泽楷虽然会,却确实不擅长,他偶尔会使用“言灵”——却是禁术。

黄少天托腮看着他的发小,从小就十分正经的科学少年喻文州穿着黑色袍子,一边摇铃铛一边念咒语,心里倒是生出点不一样的情绪来。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三好少年喻文州踏入了“封建迷信”。

喻文州念完一串咒语,刮起一阵大风,挟着尘土,逼得人眯起眼睛。

见状,喻文州铃铛摇得快了起来,咒语也念得更快。

风骤停。众人睁开眼睛,院子里干干净净,除了那一排尸体,在没有别的。

“失败了?”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得不清楚,转头问周泽楷。

“嗯。”周泽楷望天,多云,不影响的。

喻文州脱下衣服向他们走来,脸上倒没有沮丧,让黄少天安慰的话又吞了回去。

“果然招不到。”喻文州语气平静,“早该想到的。半魔是被人召唤来这村子的,其他村民应该是祭品。至于这16具,是另有缘由。”

“说说。”周泽楷知道喻文州已经有了猜想。

“两种可能。女鬼先存在于村子里,杀了16个人,也许它只想杀这16个,但也可能想屠村。这时候,有人在这里做了招魔仪式。”

“那这个人肯定半吊子,来的是半魔。”徐景熙插了一句。

“嗯,能力应该有限。”喻文州点头,接着说,“半魔来了,得到他的祭品,就是这些村民,顺便杀了女鬼。还有一种可能是,被半魔身边的那只厉鬼吃了。”

“半魔不吃吗?女鬼应该挺厉害吧。”黄少天问,毕竟这女鬼已经杀了很多人了。

“魔是不屑于吃这些恶鬼的,他们对人类的灵魂更有兴趣。”喻文州解释。

“这只厉鬼真是……”郑轩摸着下巴想了半天,憋出一个词,“厉害。”

“都做鬼了还能搞出这么多花样啊?中元节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跑出来了。压力山大。”

“阎王爷该换换锁了。”黄少天抹了一把脸,又想起那团阴魂不散的东西。

“这些都还只是猜测,还得去查下。景熙你去查查这女尸的身份,还有最近出入村子的人……”喻文州一一吩咐下去,“对了,山上的火光怎么回事?”

“这事阿远带着小卢去了,小卢非得跟着来,我拦不住。”徐景熙回答。

“照顾好,别乱跑就行。”

说曹操曹操到,卢瀚文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一溜烟就跑到眼前。

“诶,这是小师叔吧?”来的是个男孩,大大的猫眼,反戴着蓝色棒球帽,看到黄少天便凑了过来。

“哈?”黄少天不解。

“咳,小卢啊,吃饭了吗?来我带你去吃点啊。”郑轩拉着卢瀚文快速地跑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少天别在意,小孩子,还不懂事。”

“哦。”怎么可能不在意呢,黄少天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李远带着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人回来。头发发白,看上去是个老人,从头发里小心地瞟着周围,嘴里嘟嘟喃喃的,在看见院子里的尸体时陡然惊恐起来,大喊大叫地要夺门而出。

李远转身,三两下制服,将人压在院子里。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发出声音后众人才明白,这个佝偻的白发“老人”竟然是个中年男人。

他被压制住,却还是在奋力挣扎,不敢面对着尸体的方向,脸刮过沙土扭过去,声嘶力竭后,趴在地上小声呜咽着。

“他恐怕受了很大的惊吓。”李远按着他的身体,“我在山洞里找到他的时候也是这样惊恐大叫。”

“带他去休息,景熙给他看看。”喻文州指了指旁边的屋子,李远与徐景熙带人过去。

tbc.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