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拾伍

天师周×瞌…睡…黄?




——————

拾伍.

周黄二人转进一间小院,院里种着蔬菜,杂草丛生,看样子很久没有人料理了。

周泽楷敲了一下门,无人回应,径直推开。扬起一道灰尘,黄少天用手挥了几下,跟着周泽楷进入。

“应该有段时间没人了吧?”黄少天抹了抹桌子,“灰还挺多。”

“嗯。”周泽楷细细看着屋子,没什么异常。

“我们去别处看看吧。”

“好。”

周泽楷走在前面,黄少天随后顺手将门关上,跟着周泽楷走到院子口的时候,眼角瞄到一块青色,转过头眯着眼睛看了一会。

“周大师,那边那个是什么?”黄少天手指着。

“过去看看。”

周泽楷率先走过去,绕着井口走了一圈,“压住了。”

“不是靠井水为生吗?为什么拿石头压住?搬开看看。”黄少天撸起袖子,“周大师你站那边帮把手。”

“嗯。”

两人合力将巨石搬开,才挪了一条缝,黄少天立刻憋住了鼻子,一股恶臭味从井里跑出来。

“卧槽卧槽卧槽,受不了了,我去喘口气。”黄少天憋着气把巨石移开井口后立刻丢下,跑到院子外大口呼吸。

周泽楷看了一眼黄少天,闻着写味道也十分不好受,眉头皱着,捂住鼻子往井口下望,黑漆漆得什么也看不到。

“这下面是有什么尸体吧?”黄少天想着有难同当,不能让周大师一个人受苦,又跑了回来。只是脸皱得像个包子,双手捏着鼻子,朝井里望。

“井挺深的。”黄少天丢了块石头下去,过了一会才听见声音。

周泽楷点头,右手指尖燃起荒火,丢下去一簇火苗。
火苗慢慢往下走,照亮了井壁,斑驳不清地附着着黑色的东西。

“啊!”火苗困在水面上,倏然照亮井底,水面上仰着一张脸,眼睛凸出死死盯着上面,黄少天惊得身子后仰,退了一步。

“别怕。”周泽楷似是见惯了,按了下黄少天的手。

“不怕,社会主义好青年绝对不怕!”黄少天拍了拍胸口,须臾,咽了咽唾沫,又问,“捞吗?”

周泽楷摇摇头,“先不急。”

此人死不瞑目,定不是善主。

黄少天口袋里的手机正巧响起,是喻文州,“喂,文州?”

“我们也是。”

“好,知道了。”

黄少天只说了三句话,面色凝重,“周大师,文州说他们也搬开了井口的石头,发现了尸体。推测应该是男尸。”

周泽楷听了皱眉想了一会,道,“先汇合。”

喻文州和郑轩很快过来,此时太阳已经西斜,静谧的村子似染了血卧在深山里。

“我跟阿轩过来的时候看了,一路的井都封了。”喻文州鬓边流下一滴汗,也有些累,“天快黑了,恐怕不适合打捞,我通知了蓝雨,明天就能过来人手。”

“嗯。”周泽楷回应。

“那我们今天晚上怎么办?出去是不是来不及了,而且还麻烦。”黄少天问。

“只好住下了。”喻文州话里也不轻松,毕竟他们还不清楚井里的东西的数量。

“我其实很想走的,御剑怎么样?飞行符?”郑轩一脸压力山大。

“呵呵。”喻文州温柔地看着郑轩。

“咳,那我们住哪里?换个地方吧……”郑轩花没说完,周泽楷已经推门进去了,显然打算住在“凶宅”里了。

“压力山大……”郑轩一脸痛苦地跟了进去,把门关紧。

“我们这是守株待兔?万一对方很多人怎么办,咳,我是说很多鬼。”黄少天问。

“那就是瓮中捉鳖了。”郑轩心里默默地接了一句,但依然安慰黄少天,“有周队在呢。中元节他可是一人之力杀退百鬼。”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周泽楷,眼睛里明晃晃就写着“周大师好厉害。”

看得周泽楷脸一红低了头,闪得郑轩眼一痛瞥过脸。

四人心知今晚不会太平,都做了准备,一张桌子四边都坐了人,等着东西找上门。

黄少天平时也没少熬夜,今天到了十一点半就瞌睡得不行,也是累到了。脑袋一点一点的,差点要磕到桌子的时候,周泽楷伸手接住黄少天的下巴。

“几点了?”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睛。

“困了?”周泽楷低声问,温暖的气息抚在黄少天脸上。

周泽楷站起来,抱起迷糊的黄少天到床上,自己坐在床上,让他枕着大腿。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什么,郑轩捂住脸当做没看到。

夜晚静悄悄的,除了门缝里透进来的凉风,什么也没有靠近。

黄少天翻了个身,手抓着周泽楷的衣角沉沉睡着。

“十二点多了,到底来不来?”郑轩看了眼窗外,今晚没有月亮,屋子里的光只照亮屋外一点点距离,再远就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也许已经包围我们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了句让人毛骨悚然的话。

外面太黑了,什么都能藏住。

“所以说还是城市灯火最美丽。”郑轩显然把当初在城市灯火里追妖搞得头晕眼花的那一页揭过了。

“阿轩休息吧,我守着。”

“辛苦队长了。”郑轩伸了个懒腰,走到门边,坐在闭眼休息。

黄少天第二次翻身的时候,身下的木板床压出声音,发出“咯吱”声。

郑轩猛然睁开眼睛,手已经握上枪柄。喻文州转过来对郑轩摇了摇头,指了指黄少天,才松下一口气。

周泽楷在照顾黄少天,尽量让他睡得舒服一些,但同时也不曾放松对四周的警惕。

郑轩再次听到声音的时候,睁开眼睛去看喻文州,本以为会跟上次一样的回应,却不想,喻文州完全没看他,眼睛盯着窗外。

听到声音的时候,喻文州先去看了眼黄少天,正好对上周泽楷的眼,周泽楷摇了摇头,示意屋外。

喻文州扭头,斜后方是窗户,漆黑的夜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向这边移动。

郑轩很快反应过来,猫着身子靠在门边,举着枪,喻文州转过身坐好,假装没有发现。周泽楷摇醒黄少天,盯着门。

很快,门外响起敲门声。

“咚——咚——”敲门声一下一下地敲在人心上,在黑里仿佛惊雷炸在耳边。

“咚——咚——咚——”

总共响了五声,又再度安静下来。

灯泡忽然灭了一下,滋啦响了几声。

“砰——”门突然炸开,郑轩往旁边一滚迅速起身开枪,命中了一个纸人。

门外走进来一个人,手上咒文浮动,带着一群纸人。

“队长?”

“阿远?”

来人竟然是蓝雨李远。

郑轩正准备过去来个拥抱,突然中途停下,枪指着李远的头,李远大惊失色,看了眼喻文州,面无表情,并不阻止,显然是默许了。

“你是谁!”

“你们是谁!”

郑轩与李远同时喊出,针锋相对。

“卧槽!”黄少天心里大喊,连忙对郑轩说,“阿轩快问他问题!”

“哈?”郑轩愣了会很快反应过来,“你说,我第一次捉的鬼是什么样子的?快说,不然子弹不长眼!”

李远无奈,又十分生气,“我怎么知道。第一次出任务你是跟景熙一起的好吗?!”

“队长,真的是我!你跟景熙说情况紧急,我正好离得近,就连夜过来了。”李远急得要哭了,“证明我是我”真是一道难题。

“是人。”周泽楷说道。

喻文州也点头,“阿远辛苦了。”

“咳,其实我刚刚已经信了。”郑轩收起枪,上去拍了一把李远的肩膀。

“虽然理解,但是我还是生气。”李远收起纸人。

“阿远一路过来有什么异常吗?”喻文州问。

“听景熙说后我以为这里肯定很多凶鬼,做了准备来的。看见这里亮着灯,就过来看看。但是一路过来真的什么都没有。”李远也感到十分奇怪。

“你黑灯瞎火地走?”黄少天惊奇,竟然还有夜视功能。

“咳,我带了手电筒,靠近的时候关了。”李远显然也担心有诈。

“不过我还以为你们是在山上呢,上面也有点火光,但还是来这里先看看。”

“你说山上有火光?”

“是啊。”李远肯定。

tbc.


晚安(ღˇ◡ˇღ)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