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日24H】耳边砰砰是烟花烂漫

0305周黄日,祝福楷楷天天长长久久~

 

 

 

 

 

人山人海,摩肩擦踵,周泽楷在人群里艰难地挪动着,终于还是跟丢了家人。走到河边的一个空隙里,在嘈杂声中打了电话给家人,所幸能被周妈妈注意到接起来,否则大概要去报失踪了。

周泽楷站在河岸边上,倚着栏杆等待着这一场盛大的烟火会。

等待的时间是枯燥的,周泽楷随意刷新朋友圈,在右上角的时间跳到八点的时候,抬起头,眼睛里霎时盛满星光。头上的这片星空瞬间被点亮,烟花绽放,开成大朵的花,然后又落成星星点点的流星。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心里的雀跃同周围的欢呼声一起被点起来。

城市里有安静的“烟火”,五光十色,昼夜不休,美则美矣,却多少有些疲惫。这座小镇里的“声色俱全”的烟火让人向往起来,忽然就变得敞亮明媚。

身边亮起一片手机屏幕,周泽楷也受到感染想要记录一下这灿烂的烟花。

打开手机,看到之前刷着的朋友圈,周泽楷随意地一拉,再次刷新,本想退出去开相机,却不想被置顶的一条消息夺了眼球。

☆☆朋友圈☆☆

黄少天的少:海上起烟浪

[烟花jpg.]

张佳乐:呦,你也去赶热闹啦?

王杰希:盗号了?

刘小别:突然这么文艺?一个人去啊?

☆☆

 

周泽楷将照片放大,仔细看了看图片的位置,比对了桥的角度和河对岸灯笼的位置,感觉拍摄者应该离他不远。

周泽楷四下张望着,显然是找不到人的,尽管大家都开着手机,但夜色笼罩,仍旧看不清人的脸,只依稀辨出个人影样子。

人太多了。

“哪里?”周泽楷直接发了消息。

“我也在。”

“这么巧?”黄少天回复得很快。

“你在哪里呢?我在那一排灯笼对岸的石头堆上,栏杆下边,这里的视野可好了,看得特别清楚。”

“嗯,我在你上面。”

“诶?哪里哪里?”

周泽楷看不见黄少天的样子,脑子里却自动浮现出那人此刻的动作神态。转着头,眉头微微皱起来一点点,嘴巴一刻不停,然后找着他。

“比个造型?你这么帅我肯定一眼就能看到你,帅的人混进人堆里也能发光!”

周泽楷不由地笑了,“亮了吗?”

“啊?什么啊?”自己起的头,自己倒是反应不过来,黄少天停顿了一会回道,“瓦数不够啊,你是不是戴了围巾把脸都挡住了?诶呀,岸上有闪光灯闪花我了。你自己一个人来的?”

黄少天决定还是暂时放弃寻找了。

“家人。”

“也是哦,谁大过年的跑到南方小镇子里来看烟花啊。不过真的很好看啊。啊啊啊,周泽楷你看见没有,刚刚这朵紫色的真好看!可惜没拍下来”

“[紫色烟花]jpg.”

“哇,手速可以啊!棒棒哒周泽楷同学!”

“(´・_・`)”

“又卖萌!”

“没有呀。”

聊天自此中断,周泽楷重新抬起头来看烟花,耳边砰砰声不绝,胸腔都被鼓动得充盈起来。

河对面的手机亮光也形成了一条黑幕中的星河,周泽楷笑了笑,收起手机,盯着手机录像里失真的图像看好像也没什么意思,明明用眼睛看到的更漂亮啊。

他想着,黄少天大概也是放下手机认真地看着吧。

淡色的瞳认认真真地凝望着,光影明灭,映着最好看的脸庞。

这么想着的时候,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周泽楷滑开消息。

“哇哇哇,不虚此行,真的太壮观啦!会放半个小时呢!不过可惜好多人都盯着手机看了,其实可以一边录像一边看的啊,是吧是吧?河中心有一艘小船你看到没有啊?真是转移了我好多注意力!”

周泽楷往河中心看,果然有一艘船,看样子还是一男一女。大概是情侣吧。

心中忽然有些羡慕,无所顾忌地做着甜蜜事情的情人。

正感慨着,黄少天又发了新消息来。

“秀分快![火把]jpg.不过也可能是兄妹啦!”

“呵呵。”

黄少天总是这么有意思。周泽楷又重新笑起来,心里面那一点点怅然刚刚浮起来又立刻烟消云散了。

“周泽楷,我好像看到你了!”

周泽楷立刻抬头看四周,看了一周,依然一无所获。

“哪里?”

“你站着别动,我来找你啦~”

“嗯。小心。”

周泽楷握着手机站在岸上等着,担心黄少天会在石堆里磕着,担心他会找不到他。

周泽楷盯着石桥看,猜测黄少天应该会从那里上来。

石桥也站着很多人,周泽楷看见了一对老夫妻,手挽着手,安静地抬头看烟花,偶尔相视一笑。

心里蓦然被触动,回头重新看了看河中心的小船,好像这样也同样浪漫啊。

周泽楷等了一会,烟花从大朵的花朵放到一捧碎花的模样,从红色放到紫色,黄少天仍旧没有出现。手机没有收到更多的消息。

“?”周泽楷刚发出询问,手机响了起来,连忙接听。

清朗的声音瞬间被接入,“周泽楷,我好像认错人了。怎么会认错呢,其实那个人没有那么高的,他踩着凳子呢!”

“没关系。”

“你落单了吧,两个人一起看烟花才有意思啊。”

活力无限的声音里带着点萎靡,像竖着耳朵的兔子耷拉着耳朵。

周泽楷抿抿唇,道:“抬头看。”

“嗯?看什么?”

“我也正在看呢。”

同一片夜空下,赏着同一片烟花。

电话那边停顿了一会,又重新笑起来,“枪王大大真厉害。”

一不小心就被撩到了。

“砰——”不远处桥上的烟花突然一齐绽放,重叠争艳,声音震耳。

“周——”黄少天的话被完全淹没。

最后五分钟的灿烂,人群发出一阵赞叹。

周泽楷按着一边耳朵,只能断断续续听到一点声音确认黄少天确实还在说着什么。

“周泽楷你听得见吗?听得到就回答我啊,叫我的名字。”黄少天望着天空,试探着问。

“好像听不见诶。”黄少天笑起来露出小虎牙,“周泽楷,我喜欢你。”

“喜欢你。”

说完后,电话仍旧接通,黄少天有点得意地笑了笑,又接着长长叹了一口气。

烟花落尽,无论多么灿烂,也沉寂于此。

“我也是。”

“嗯?什么?”人群开始散开,没了烟花声,黄少天听得很清楚,“什么你就是了啊周泽楷?”

“我说我也是。”周泽楷站在岸边看着桥上的人。

蓦然回首,就看到人潮拥挤里人,包在围巾里,堪堪露出眼睛和嘴,望着天空,像是在向烟花许一个愿望。

唇不由地跟着翕动,“喜——欢——你。”

胸腔里同样炸起了烟花。“砰砰”作响的是心跳声,比烟花声更响,慌乱地想要捂住,害怕旁人发现。

多么幸运,遇见你。

“什么什么?你在说什么啊周泽楷。”黄少天不信这样还能被听到,准备用文字泡强行堆满这一页,反开新篇章。

“周泽楷,我说你啊——”

戛然而止,黄少天看见岸上站着一个人,举着手机,背着人潮退去的方向站得笔挺,口罩遮住了脸,笑意却从眼睛里流出来,整个人仿佛在发光。

“我也是。”他听见周泽楷说。

 

 

☆☆朋友圈☆☆

周泽楷:

  更有奇花次第悬

 千枝随地生

 火山吞吐走日月

 急如万弩离箭弦

[烟花]jpg.

☆☆

 

烟花,河流,石桥,人群,照片中隐隐约约有个人影,让众位职业选手眼熟。

end.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