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拾

天师周×回…家…黄?




——————

拾.

“喂,周大师?”黄少天接起电话听到电话里的喘气声才想起自己忘记给周泽楷说他回家的事情了。

“在哪!”周泽楷很着急。

“周大师,那个,我没事没事!就是家里面有点事情,所以暂时回家了。走得很着急忘记跟你说了,你别担心,过几天我就回去。”黄少天赶紧解释。

“我过来。”

“诶,不用不用啊,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忙你的去吧。”黄少天急忙阻止周泽楷,耳边却只剩下了忙音声。

黄少天只好收起电话,想了想,又给周泽楷发去一条短信。

“周大师,我没事的,路上小心。”

总觉得,周大师对自己十分关心,不愧是联盟道德标杆,黄少天一边想一边往家里走,下意识忽略了另外的想法。

站定在家门口黄少天才发觉自己有多想家,明明开学才不久而已。

黄少天伸手开门,手才碰到门锁上,又想起什么来,将脖子上的坠子摘下来,仔细缠好放进口袋里,才将门打开。

“我回来了。”黄少天进门惯例喊了一句,将钥匙挂在门边。

“少天回来了?”

屋子里的沙发上坐着一对老夫妻,男的靠在沙发背上垂着头打瞌睡,女的坐在一边温柔地看着。

黄奶奶将视线从黄爷爷脸上挪开,站起来走到黄少天身边,“回来了?”

“嗯,爷爷睡着了?”黄少天走进来。

“嗯,小点声,他刚刚眯上眼。”黄奶奶指了指掉在地上的毛毯,黄少天会意,将毯子盖到爷爷身上。

“你妈妈怎么样了?”黄奶奶问。

“别担心,医生说没事的,过几天就回来了。”黄少天说,往家里角落看了看,“最近家里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黄奶奶想了想,回答:“没有。”

明白黄少天问话的深意,又说道:“应该是意外,你妈妈身边没什么鬼怪,家里很干净。”

黄少天点点头,“只是怕万一而已,奶奶别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好。”黄奶奶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坐车累了吧,厨房里有菜你去热热就好了。”

“嗯,奶奶陪着爷爷啊!”黄少天说完将背包拎到房间里放好,冲了个澡,头上还搭着条毛巾,水滴滴滴答答地顺着头发流下来,往厨房走。

“少天,把头发擦干了。”黄奶奶说。

“好。”黄少天应了一声,把饭菜放进锅里热上。

“厨房里是谁呢?”黄爷爷听到厨房里的动静,醒了过来。

“爷爷是我!”

“少天啊,少天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黄爷爷拄着拐杖晃晃悠悠走进厨房,“年轻人就是不注意,去把头发擦干了,快去。”

“我刚刚都说过你了,还非得你爷爷亲自来啊。”黄奶奶站在一旁嗔怪道。

“嘿嘿,马上马上啦。”黄少天转身把饭菜拿出来,“爷爷吃了吗?肯定没有吧,一起一起。我爸要知道你没吃饭一定跟你急。”

“就你话多。”黄爷爷装作生气,嘴边的胡子都吹起来。

☆☆☆

九月末,入夜风渐微凉。

黄少天将黄爷爷送进房间后,躺进床里,想着周大师这会到哪里了,又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周大师,你到哪里了?”

黄少天抱着手机在等待周泽楷的回信中睡过去。
“嘟嘟——”

脸颊的手机震动起来,黄少天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喂?”

“到了。”

“周大师?你在哪了?”黄少天瞬间清醒过来,掀开被子赤脚踩到地上。

“你家外面。”

“诶?”黄少天来不及换衣服,跑到窗口拉开窗帘想往下看。

“卧卧……卧槽!”才拉开窗帘黄少天吓得往后退步,窗外一脸淡定,黑色风衣下摆酷酷地随风摇摆,睁着墨黑色眼睛盯着房间里看的人不是周泽楷是谁?

“周……周大师?!”黄少天拉开窗户,看了一眼楼下,又看了看凌空而立的周泽楷,咽了咽口水,“虽然我家在七楼是不高啦,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啊。”

周泽楷的头发被吹得有几分凌乱,刘海落在眼睛上,他眨了眨眼睛,“没事,飞来的。”

黄少天再次惊住,周大师果然是能上天入地的真大师!
“快进来吧,外面风大,保不齐就被人看见了。”

黄少天拉住周泽楷的手牵他进来,正当周泽楷跨腿准备进来时,黄少天突然堵住他,非常认真地问:“周大师,你身上没有什么防鬼的吧?就是鬼一看到对鬼造成巨大伤害的那种。”

周泽楷疑惑黄少天的问题,摇摇头瞥见黄少天脖子上的绳子少了一根,他送的坠子不见了,只剩下黄少天从小戴着的玉。周泽楷立刻警惕起来,在黄少天房间里看了一圈,紧紧回握住黄少天的手,“没有。有我。”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表示自己十分可靠,他用不着什么法器,自己就是个捉鬼利器。

黄少天苦恼了,想着自己家里情况特殊,请个天师进来到底合不合适。但是周大师显然是个很有原则的天师,不会滥杀无辜,应该没什么问题。

“少天,睡了吗?”房门外突然响起说话声。

“我……”黄少天正要回答,被周泽楷一把捂住嘴巴,从窗口跳了进来,半搂住他,“别说话。”

此刻外面的“人”是鬼。

鬼不能被普通人看见,听见,但是黄少天却不同,他有阴阳眼,通灵。鬼若装成他的家人,黄少天也许也会被一时蒙蔽。

周泽楷盯着门口,右手荒火燃起,黄少天见了剧烈挣扎起来。

“少天,我进来了?”门口传来声音。

门锁咔哒一落,门缓缓打开,站着的分明就是一只鬼,白发的老奶奶。

“你是谁!”门口的鬼见此场景大惊失色,竟不顾眼前荒火的威胁直接冲过来。

荒火往周泽楷两人面前一挡,也发起攻势。

黄少天急得眼睛发红,咬了周泽楷的手一口,“周大师,不要!是我奶奶!”

周泽楷听闻大惊,只是此时收招已是来不及了,十万火急之下,只见荒火微微偏转从灵体身体擦边而过撞进墙里。

一场别致的会面结束,三人坐在客厅沙发里,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咳,奶奶,这是周大师。可厉害了,我之前遇到了点麻烦多亏周大师出手相救。”黄少天作为中间人只得主动热络起来,“周大师,这是我奶奶。额,如你所见,已经是野鬼了。不过!我奶奶是个好人,死后也是!你一定奇怪就我这样的怎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长大吧,都是我奶奶保护我的。”

黄少天说了一大串,希望一人一鬼给他点反应,结果两个都只是默默看着对方不说话。

“奶奶好。”周泽楷毕竟是联盟好天师,人帅腿长气质好,话少能干有礼貌,先向黄奶奶问好。

“多谢周大师照顾我们家少天了。”黄奶奶笑起来慈眉善目的,即便是鬼,也没有那股子阴森气,“都这么晚了就在这里住下吧,少天你去柜子里再抱床被子放你床上。”

“哦,好。”黄少天站起来,往两人之间快速扫了几眼不放心地进了房间。

黄奶奶看黄少天进去,依然笑着,对周泽楷说,“多谢周大师了。这孩子天生就跟别人不一样,小时候就能见到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还常常高烧不退,我们那时候都当小孩子说瞎话,身体弱,不当回事,不迷信那些东西。”

“直到,我生病了。我死了,很多人围着我的病床边哭,只有少天他一滴眼泪都没流,也不看病床上的我,就背对着所有人,呆呆地看着已经变成鬼魂的我。那时候我才知道少天他能看见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周泽楷静默地听黄奶奶说话,他能想象出一个生来不一样的孩子要承受多大的恐惧与压力,他却不能为他承担丝毫。

“虽然少天没明说,但是他之前遇到的应该不是小麻烦了,我怕是保护不了他了,周大师是少天的朋友,请一定要保护好他,护着他点。”

“一定。”周泽楷允诺。

tbc.

前面说过天天是有保护者的(。•́__ก̀。)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