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玖

天师周×初…吻…黄?




——————

玖.

黄少天与方锐两人在门前折返,方锐拉着黄少天走楼梯,“这种时候就不要坐电梯了好吗?万一电梯来个故障,死都死得冤枉。而且,你不觉得电梯那墙壁也亮得跟镜子一样吗?小心为上。”

“它是靠镜子生活的?白天了还出来,看来是很厉害了对不对?”黄少天说。

“小周说它很厉害,起码有个四五百年的修为,而且这么厉害的,生前估计不是一般人。”方锐扶着扶梯往下走,“走楼梯真是累死了。”

黄少天三步并两步地走,“不如你飞一个?反正这里没其他人,也没摄像头。”

“不不,天师要为民除害,不能随便用法术谋私利。”方锐义正言辞地说,随手又叠了个小纸扇,在脸颊边自动扇起来。

“联盟要完……”黄少天内心发射吐槽弹幕。

“卧槽!有东西动了我的镯子!”方锐正悠哉悠哉地大爷般下楼梯,突然叫起来。

黄少天什么都来不及说,就见这位方天师嗖地往楼下跑,他也只好跟上去。

黄少天好不容易追上法术加持跑得飞快的方锐,才出楼梯口,就听见清泠坠地之声,最后一个金镯子掉在地上,鬼魂被吞入一团黑气之中,连挣扎声也来不及发出。

方锐站定在电梯门三米外,微微弓起背,右手放在身侧,金镯子在手腕处落在一起。

“来者何人?”方锐片刻都不敢放松,警惕眼前邪灵的动静,手上镯子金光闪烁。

黑气没有丝毫反应,深深雾霭中仿佛有一双眼睛,越过方锐直接落在了身后的黄少天身上。

“起!”方锐趁黑气注意力不在他身上的时候竟然已经结束念咒,散在地上的金镯子颤动起来浮于空中,将黑气围住,镯子上刻印的文字也化为金粉幻字缓缓流出。

黑气却仿佛混不在意,只是看着黄少天,然后冲散金色咒文,隐入镜中消失不见。

方锐收回金镯子,只见上面黑色附着,宛若陈年久垢,说道:“看来是遇到一个大家伙了,它刚吃掉魂魄还没吸收,否则我这法器怕是保不住了。”

“诶,你在想什么?”经过一番紧张对垒,方锐心里也紧巴巴的,但面上却是一如既往地嬉笑,看黄少天不说话便问起来。

“没什么,总觉得……”黄少天摇摇头,话说一半又止住了,“算了,没什么。还是先回去找周大师吧。”

“这事就算是小周估计也搞不定,得去找老叶。”方锐跟黄少天一起下楼梯。

“老叶?叶修?”黄少天又想起来之前在浴室里模模糊糊听见的一个“叶”字,“老叶是很厉害的天师吗?修炼多久了?”

“老叶啊,联盟里资历最老的那一批吧,大概三百年?江湖人称‘斗神’,至今没有败绩。”方锐说。

“不败的人,总会有很多敌手吧。”黄少天想,觉得自己心中那个模模糊糊的可能性又加大了几分。

黄少天跟着方锐回联盟,喝了三杯菊花茶的功夫,周泽楷推开门冲了进来,站在黄少天面前,欲伸出手去碰黄少天,又忍住,放在身侧。用眼睛一遍又一遍地扫视着,一定要确认他的安全。

“要不我站起来转两圈给你看个清楚?”黄少天受不住周泽楷的眼神,忍不住打了个趣想让他放松下,结果周泽楷还真点头了。

黄少天见他认真的样子便无奈地站起来转了两圈,“周大师,我真的真的真的没事。那东西都没碰我。”

周泽楷仍旧不说话,紧紧地抿着嘴。

“不然你摸摸看啦!你别不说话啊周大师,你不说话我心里就非常不舒服,不舒服的话我就……”

黄少天停了下来,他感受到捧着他的脸颊的掌心里有些潮湿的温暖。

“周大师?”黄少天眨着眼睛,表情无辜地喊了一声。
周泽楷仍旧不说话,他伸出另一只手盖在黄少天的眼睛上。黄少天陷入黑暗里,但他没有闭眼睛,周泽楷知道,因为长长的睫毛一下一下地扫在了他的的掌心里。

如无数个白昼黑夜里,轻轻巧巧的蒲公英一下又一下地痒痒地落在他的梦里。

“周大师?”黄少天又叫了一声,红唇微动。

周泽楷缓缓低头靠近黄少天,在到达唇部时,头微微一侧,印下一吻。

“周……”

黄少天惊讶,剩下的话都被周泽楷含进了嘴里。

一吻过后,周泽楷终于移开手,黄少天重获光明,眨了几下眼睛,愣愣地望着周泽楷。

“走吧,回轮回。”周泽楷说。

黄少天被牵着走出联盟好久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他的处男吻被一言不发一句解释都没有的周大师突然夺走了?!

想起这件事,黄少天又忍不住想起刚刚唇齿相依的场景和感觉,脸又红起来,舔了下唇,才发现它早已经肿了。

☆☆☆

经过那天早上的事情,周泽楷不敢再放黄少天一个人住在原来的公寓里,将黄少天接到轮回来住下,上下学都亲自接送。

联盟上下最近都很忙,都在处理中元节后续的事情,黄少天也鲜少见到叶修在校园里闲晃了。

“黄少,你电话响了。”黄少天的室友彭宇喊。

“来了来了。”黄少天小跑进教室,将湿漉漉的手往裤缝蹭了两下,滑开电话,“喂,爸?”

“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回来。”黄少天仅说了两句话就挂了电话,脸色比接电话前要苍白难看不少。

“我家里有点事,先回了。”黄少天把书本扫进书包里,对室友说。

“路上小心点,有什么事情跟哥们说啊。”庞龙见状也不多问,立刻帮黄少天拉好书包拉链。

“好。回见。”黄少天忍着心里的着急,在人前没表现出来,出了教学楼,眼睛一下就红了。

黄少天拦了辆出租往火车站跑,脑子里一直回想着他爸爸对他说的话。

“少天啊,你妈妈不小心摔下楼梯这会正住院呢,有空回来一趟啊。”

“不要太着急了,爸爸在医院守着呢,回来的路上要小心注意安全。”

……

黄少天心急如焚,只觉得动车车速变得缓慢,离邻市的距离还有那么远,直到下了动车整个人还是昏昏沉沉的,只凭着本能去往市医院。

黄少天到达病房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推开病房看到一个中年男人坐在病床前低头削苹果,嘴巴里念念叨叨地说着什么。

黄少天猛然发现自己曾经高大的父亲如今又苍老了许多。

“爸。”黄少天轻轻走进去,喊了一声。

“少天回来了?”黄爸爸转过身来,“坐吧,陪陪你妈。”

“医生怎么说?”黄少天问。

“医生说磕到头了,得观察一些日子,大概这两天能醒。”

黄少天点点头,正想说什么,忽然转头往门口看去。

“怎么了?”黄爸爸看了一眼门口,什么也没有。

“没什么,看错了。”黄少天按捺住心里的异样,“爸您先回去歇着吧,这里我来就好。”

黄爸爸摇摇头,说:“你先回去,一下午赶回来也累了,回去休息一下。照顾好你爷爷,这两天太忙了,没太顾得上。”

“好,那我明天来替您。”黄少天起身掖了一下被角,将病房门关上。

门关上后黄少天脸色一沉,目光冷冽地仔细将周围看过一遍,刚刚在病房里他看见有个东西趴在门口。

天灾人祸不可避免,若是鬼怪作祟就不能不防。

黄少天看了几遍没发现什么,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tbc.

有点忙,每天都困困的。

剧情进入第二个副本啦ヾ(≧O≦)〃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