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拾叁

天师周×离…魂…黄?




——————

拾叁.

石井村是这次C市灵力异常的源头,这地方属于C市,却是在山里。三面环山,村里散布着大大小小的井。

郑轩果然还是带着黄少天来了,现在在进村的小路上唏嘘不已,“这地方果然不太对劲啊。”

“哪里?”黄少天左右环顾,看见花香草绿,空气也特别清新,什么问题都没有。

“不是这个。”郑轩指了指三座山,“这个村子被三座山包围,后面却是空的,正好是煞位,而前面那座山又正好挡住了灵气进来方向。灵气进不来,煞气出不去,整个村子聚集了煞气,就是个‘聚宝盆’。”

“你看,乡下应该挺凉快吧,之前一直有风在吹,可自从我们走近石井村,就越来越安静了,风也不怎么吹了。”

“现在凉快到有点起疙瘩了,不过——”黄少天已经能看见房子的屋顶了,“还是没发现什么,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沉默又热闹。

黄少天与郑轩站在村口,愕然地看着这个诡异的场景。
村民来来往往,挺热闹,都在忙活着各家的事情,脸上都挂着微笑,见面也互相打招呼。

可是,这个场景却从头到尾不曾发出半天声响。这片天地的声音仿佛被吸引进某个漩涡,只剩下热闹的图片。
一幕幕彩色哑剧在上演。

“这……”降妖除魔很多年的郑轩也是第一次见这样的事情,咽了咽口水,干涩地说:“黄少,你不要跟我离得太远。”

黄少天收敛起情绪,冷静地瞧着周围。

“喂,大婶,你听得到我说话吗?”黄少天朝路过的一个妇人喊道,正想追上去,妇人竟然停了下来。

妇人停下来,以一种极其缓慢的速度将头扭过来,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她关节作响的声音,像是不灵活的木偶人。

妇人保持着弧度完美的微笑,张开唇,在说话,“你们好。”

黄少天猜测她是这么说的。

“你看见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来过这里吗,比我高一些的,还有一个跟我差不多高的。”

郑轩忍着那股毛骨悚然看黄少天与那个妇人比划,怀里按着枪,随时准备来一发子弹。

“这边。”妇人缓缓抬手指着一个方向,转过身去慢慢往前走。

黄少天与郑轩跟上,两人一路走过来,村民皆是无声的,整个村子里除了他们两人的脚步声与呼吸声,竟再没有别的声响。

路越走越长,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天色也渐渐黑了。

“黄少,我有点困了。”郑轩打了个哈欠,眼睛都不大睁得开,“去招待所里休息下吧。”

“我怎么觉得这里我们经过好多次了?”黄少天也迷迷糊糊地,强撑着眼皮。

“先休息吧,天黑了也不好找人。”郑轩说着已经摸到招待所里的床铺,倒了下去了。

“好困。”黄少天慢慢合上眼睛,视线里留下妇人始终不变的微笑。

单薄的木板门“吱呀”一声合上,阻断最后的光线。

黄少天与郑轩趴在床上昏睡,此夜无风,云层很厚,一轮满月格外皎洁,窗外有月光却照不进屋子里。

仰望上空,透过云层,夜空之上竟然还有一轮红日高照,也有微风拂过,飞鸟鸣声。

黄少天胸前衣服下有淡金色光芒闪烁,坠子微微发热,烫了胸口的皮肤,令睡梦中的人眉头紧蹙,发出不安的呻吟。

梦里是白茫茫的一片,雾气腾腾,黄少天靠在一棵树下休息,想要睁开眼睛却又被驱使入睡。

忽而,有笛声悠扬,黄少天缓缓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块绿地。

黄少天站起来,感到身体轻盈。听到有流水声,摸着雾霭往外走,慢慢地,流水声越来越近,雾也散开了点。

黄少天看见河边有两个人,一坐一躺,黑衣男子枕在蓝衣男子的膝上,蓝衣男子背对着他,低着头,一下又一下地理着枕在他腿上的男人的头发。

“周泽楷?”黄少天唇边惊呼,那闭眼安然枕在陌生男子膝上的人,虽然装束不同,但黄少天能认出他来。

黄少天不敢妄动,他想不起来自己怎么会在这里,郑轩又到哪里去了。

这里是真实还是幻境?

是他梦到了周泽楷,还是他进了周泽楷的梦境。

“做梦的话多少会有些异常吧?”黄少天伸出五指,握拳又松开,感觉很真实,又再掐了自己的大腿一下。

黄少天闭眼准备大叫,却一点知觉都没有。

“卧槽,真是做梦不成?真是见鬼了!不对,我现在就是见鬼了吧?”黄少天想起什么立刻去摸脖子,触到菱形多面水晶,除了发出淡色金光外,没有任何反应。

“周大师?”黄少天走近试探地喊了一声。

周泽楷没有反应,仍旧半阖着眼,安静地躺在那儿。

黄少天站在他们身后,心里酸酸胀胀的,摸不清酸甜,他叫了一声又一声,没有得到周泽楷的回应。

蓝衣人注意到身后的闯入者,抬起头,侧过脸来,似乎在用眼角余光打量黄少天。

身边仍有云雾漂浮,蓝衣人露出小半张脸,轮廓清俊,黄少天只看到他勾起的唇角,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是心里估摸着这大概是个风流倜傥的剑客。

他腰上配着一把莹蓝宝剑,不出鞘也难掩锋芒。

“少天,我是文州。你想办法叫醒周队,支持住,我在找结界突破口了。”

耳边有温润男声,黄少天往旁边看,却不见人影。

“这是传音,我现在在结界外面。小心,这次的对手若没算错,是半魔。”

“好。”黄少天表示明白,不管是不是梦境,眼前人既然是真的周泽楷,他当然要想尽一切办法叫醒他。

周泽楷心智坚定,不为俗事所扰,不知道是什么人竟然困住了他。黄少天现在除了担忧,也有探破真相的迫切。

“周泽楷?”黄少天每叫一声,便向前一步。

三步之遥,黄少天被看不见的屏障阻挡。

“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周泽楷似被惊动,不安地动了几下,口唇翕动,喃喃自语。

蓝衣人见状按住周泽楷的手臂,不断抚摸周泽楷的脸颊。

“周泽楷!”黄少天见蓝衣人身上黑雾大起,大惊,顾不上太多,用手拍打屏障。

不知为何,黄少天感觉手掌下的屏障越来越薄,心下一动,用坠子去碰,屏障骤然瓦解。

“周泽楷!”黄少天奔过去,蓝衣人缓缓抬起头来,面容如轻烟,已经消散大半。

黄少天伸手去抓周泽楷的手臂,正好穿过蓝衣人的身体,蓝衣人慢慢散去,黄少天正好接住周泽楷。

“周泽楷?”黄少天搂住周泽楷的身体,“没事吧?”

周泽楷神海渐渐清明,睫毛在黄少天指尖扫过一个来回,凝望着眼前人,许久不曾开口的声音带着沙哑,“前辈。”

“嗯。我在呢。”黄少天摸摸周泽楷已经变回原来长度的头发,蓝衣人消失后,周泽楷也变回了一如既往的黑色风衣。

周泽楷眸色深沉如墨,像往常那样安安静静地望着黄少天,抬起手想要摸摸黄少天的脸,却触摸到了空气。

“前辈?”周泽楷大惊,着急地想搂住黄少天,却触及不到,只见黄少天身体慢慢变透明,顷刻之间化为无形,依稀留下几个字,“我没事。”

“前辈!”周泽楷跪地,手捂住胸口,心内发痛。

这时,脚踏之地裂开,结界崩坏,青山绿水尽数隐去,喻文州自上空破虚空而来,见到的正是独自在黑暗空间中悲痛的周泽楷。

轮回队长雷霆万钧,从不曾露出如此情绪,喻文州虽心中有惑,却也不多问,见黄少天不在这里便有几分了然,上前劝慰,“周队,刚刚是少天灵魂出窍,他本人现在应该无恙,不过还是尽快赶过去较好。”

tbc.

竟然发布成功了哈哈哈

发觉自己更新得好慢啊,时间不多还手残,但是剧情已经脑补到大结局了( '▿ ' )

***
天天能入幻境是因为坠子,刚开始醒不过来是幻境拒绝他进入,后来坠子让他醒来。这大概是个很重要的东西。

文力与智商捉急,看不懂的地方也是我没写清楚(´・_・`)

谢谢阅读。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