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拾壹

天师周×担…忧…黄?




——————

拾壹.

小时候,黄少天其实也是个安静乖巧的孩子,话不多。但因为常常无故哭闹,所以大人们认为他是个吵闹的活泼孩子。

一切起因都是黄少天从出生就能看见常人所看不到的东西。

披头散发的,面色惨败的,肢体残缺的……各种各样的鬼怪,出现在黄少天的生活里。对于可怕的,他能哭闹,可也有那些长得很普通的鬼,黄少天会弄错甚至带入家中,引起家宅不宁。

这些糟糕的事情止步于黄少天三岁的时候。

黄奶奶病故,儿孙皆在病床哭泣,黄少天却看着门口的虚空处发愣,“奶奶——”

才做出口形,未来得及发声,黄奶奶飘过来食指放于他的唇上,对他摇了摇头。

生老病死是人间常态,黄奶奶原本看得开,只是心中放不下她携手一生的老伴,想要多陪陪他。

如今死后,竟还发现自己的小孙儿异于常人,更叫她心中不舍难安。

大人总以自己的主观去揣测儿童,把黄少天一个孩子的话当做童言童语,竟让他一个人白白承受了这么多。

医院里多的是孤魂野鬼,黄奶奶将黄少天推进黄爸爸的怀里,阖上他的眼睛,跟着他们一起回了家。

黄奶奶成为鬼后,为黄少天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只能用最简单的一种——视而不见。它没有足够的法力来完全护住黄少天。黄少天也自此开始喋喋不休起来,不需要有人回应他,他的话唠只是他的自我需要。

☆☆☆

黄妈妈第二天醒来,医生说情况良好,留院观察几日就可出院。

黄少天坐在病床旁边,一边削苹果一边唠叨,“妈,你下回小心点啊,不对不对,没有下次了!呸呸呸!以后最好一步三回头,步步都留心,你看你一躺,我们家都倒了,老爸担心得不行,我也大老远跑回来……”

“这苹果看上去很甜,快给妈妈吃。”黄妈妈被黄少天吵得脑袋疼,也不知道孩子像了谁,一张嘴简直停不下来。

“等等啊。”黄少天小心地把苹果在手上转了一圈,削完最后一层皮,手里是一串完整的苹果皮。

“可以吃饭了。”黄爸爸从门外进来,提着保温桶,后面还跟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不是周泽楷是谁?

“周大师?”黄少天叫道。

“少天,你们果然认识啊?我就说我们家门口怎么有个人站着不动,看着又不像是坏人,他说认识你,我就给一起带过来了。”黄爸爸将饭盒里的菜一一摆出来,全是他亲手做的,黄妈妈很是开心能吃到家里的饭菜。

“介绍一下哈,这是周大师……咳咳咳,周泽楷,我朋友。周……咳咳,这是我爸妈。”黄少天站起来,走到周泽楷身边说。

“大师?”黄妈妈没听漏黄少天的口误,这才打量起这个看上去英俊得过分的年轻人,又看看黄少天,笑起来,“少天的朋友长得真好看!”

“谢谢阿姨。”周泽楷是个无口,然而却生得极好看,在长辈面前只需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就足够留下好感来了。

“妈,你吃着,我带朋友出去转转。”

“去吧,你妈这有我呢。”黄爸爸见两人出去,将饭递给黄妈妈,有些担心地说,“天天的朋友……”

“诶,天天有分寸的。”黄妈妈拍了拍他的手背,看起来倒是很乐观,说:“那年轻人看起来很不错,有他在天天会很好的。”

“希望吧。”黄爸爸点点头,给黄妈妈夹了青菜,“我们也帮不上什么,总得有人来搭把手吧。”

“吃饭吃饭,就你想得多。妈知道了会担心的。”黄妈妈仗着自己是病号,往黄爸爸嘴里塞了一口青菜。

“周大师……”黄少天与周泽楷走在一起,沿着湖边慢慢走,黄少天左顾右盼看了一圈,压低声音问,“你有没有察觉什么异常?”

周泽楷闻言也看了一圈,摇摇头,“指什么?”

医院里每天都有人死去,这里的异常就是平常。

“就是……好吧我直说了。”黄少天问,“我妈妈的病房里有东西吗?”

“没有恶意。”周泽楷回答。

“那就是有喽?”有周泽楷在黄少天总能松一口气,“是不是别的病房染上的?”

“到处都是。”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好吧,总之没有害处就好了。”黄少天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周大师没吃饭吧,我们一起啊,外面有家餐馆还不错的。”

“嗯。”

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开医院,疏忽了某个窗口里凝视他们的东西。

☆☆☆

黄少天请了一个星期假,周泽楷顺道来陪他。这次过来C市,周泽楷是有任务在身的,C市磁场异动,需要探查一番。

周泽楷将黄家里外安顿好了才出门办事,而黄少天则留在家里照顾爷爷,等黄爸爸接黄妈妈出院。

“差不多了吧,应该到了。”黄少天看看墙上的钟表,六点一刻。

“你打个电话问问你爸到哪了。”黄爷爷坐在沙发上看京剧。

“估计堵在路上了。妈说要去澡堂洗洗晦气,本来早上就可以回来了。”黄少天刚拿出手机准备拨号,门铃就响了。

黄少天跑过去开门,听到门外有掏钥匙的声音,率先打开了门,“呦,两位回来了,晚饭已经……”

剩下的话卡在喉咙里,黄少天脸上的笑意僵着,看着门外的黄爸爸与黄妈妈脑中警铃大作。

“傻了?快让我们进去,累死了,路上可真堵。”黄妈妈笑起来,脸色已经比昨天好多了,“肩膀也有点酸。”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眼睛没办法从黄妈妈的肩上离开。
“咔——咔——”黄妈妈背上趴着个“小孩”,左手搂着黄妈妈的脖子,右手冲黄少天挥了挥,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

“你这孩子堵着门口干嘛。”黄爸爸扶着黄妈妈进了屋子。

“小孩”好像很兴奋的样子,进门后就不停的挥着双手,发出“咔咔”声,上半身也动起来,只是腿仍旧贴着黄妈妈的背上。

黄少天脸色发白,才一会功夫鬓角已经湿透。他第一次看见如此靠近的威胁在他的家人身上。

“少天。”黄奶奶站在黄爷爷身后,手放在沙发靠背上,望着黄少天也十分忧心。

这是只鬼婴。

婴儿出生阴盛阳衰,夭折化鬼属极阴。鬼婴无知,却阴气纯净,多数会被其他灵体吸食,能留下来的,不会是善类。

鬼婴显然发现了屋子里还有同类,黑漆漆的眼珠子往黄奶奶的方向转了转,猩红的舌头舔过唇角。

黄少天大感不妙,冲过去挡在两鬼之间。两者之间孰强孰弱,一眼分明。

“开饭吧开饭吧,饭菜都弄好了,在厨房里放着呢。”黄少天尽量装出无事的样子,催黄妈妈去餐桌上坐着,趁着鬼婴也转过身去,让黄奶奶先出去避避。

鬼婴对餐桌上五颜六色的食物产生了兴趣,扒着黄妈妈的肩膀去闻,却什么都没感觉到,冲着黄少天又叫了几声。

黄少天面色平静,只嘴唇有些发白,虎牙咬住下唇,关注着鬼婴的一举一动。

“我脸上有东西吗,少天怎么一直盯着妈妈看?”黄妈妈摸摸自己的脸,又去看黄爸爸。

“没有没有,我就是走神了嘛。想着马上就国庆了,要不我干脆一直请假好了。”黄少天夹了一口鱼肉。

“上大学也不能偷懒,你妈身体没事,你快回学校去。”黄爸爸严肃批评了黄少天的偷懒行为。

“嘿嘿,就说说嘛。”黄少天向父母卖萌讨饶,另一只手贴在口袋上,等待周泽楷的回信。

tbc.

懒癌晚期了(* ̄0 ̄)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