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捌

天师周×倒…霉…黄?




——————

捌.

“叮——”床头闹钟响起,一只修长的手从被窝伸出来,按掉铃声。

“唔……”黄少天在被窝里蹭了蹭,终于伸出脑袋来,眼皮动了动,半睁开一只眼睛,看到窗帘的缝隙透着点光。

黄少天在床上跪坐起来,绷紧身体伸了个懒腰,露出姣好的曲线,可惜没坚持多久又软了下去,掉到枕头里。

离抓鬼的非日常已经过去两天了,黄少天再次回归到大学生日常中来。周泽楷为黄少天的屋子弄好结界后暂时回联盟去帮忙解决中元节鬼门关大开发生的百鬼失控事件。

在床上赖了一会,撑着酸软的身体光着脚踩在地板上,黄少天晃到浴室洗漱。

“滴答——滴答——”

身后的花洒似乎没关紧,在滴滴答答落水,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想着自己昨晚是不是关好了水,睁开眼睛,看见了镜子里的的“人”正盯着自己,水淌过青色的眼珠子。

黄少天一惊咽下一口泡沫,立即转头,后背空空如也。

“滴答——滴答——”

水滴声没有停。

“滴答——滴答——”

越来越近了。

黄少天背后一空,顿时毛骨悚然起来,他僵着脑袋不敢回头,感受到身后有一股仿佛来自极寒之地的阴冷寒气。身上的汗毛都站了起来,黄少天深呼吸,在即将被抓住肩膀的时候迅速转身。

再次对上了眼睛。

“人”在镜子里,手从里面伸出来,手也是青色的,生着青黑色的指甲,要来抓黄少天。它似乎没想到黄少天能转过头来看他,手停在了半空,又似乎有所预料,恰时做出一个笑来,嘴角像儿童人物画的简笔线条那样弯起,只是除了嘴角,它没有一处是在笑的。

它张唇说了一个字,黄少天没听清楚,他觉得那发音应该是“叶”。

黄少天用牙刷挥开它的手,打开门跑了出去。

“呼——呼——”

黄少天一路跑出去,飞快地按下电梯进去,靠在电梯里看着往下走的数字,平缓呼吸,伸手抹了一把嘴巴,摸到一口的牙膏泡沫,嘴巴里充斥着浓度过人的薄荷味,有点涩。

电梯停了下来,黄少天深呼吸几下,调整自己的面色,快速拉了几下衣服,避免在外人面前露出什么不正常的举动来。

电梯缓缓打开门,外面什么人都没有。

黄少天嘀咕了一声,“没人还瞎按电梯啊。”说着往旁边挪了一步。

电梯门又再度关上。

黄少天将手插进口袋里,想掏出手机来玩,转移下视线,却发现出来得太匆忙根本忘记拿了。

黄少天顺势将另一只手也放进口袋里,眼睛盯着电梯按键,自言自语起来,嘴巴里念着不知道是哪次考试背的大段马克思。

电梯里很安静,只听得到黄少天的碎碎低语,黄少天的声音很好听,很平稳,平稳得看不出他口袋里的手正紧紧攥着口袋里的布料,甚至汗湿了一片,黏黏糊糊地贴在了大腿侧。

刚刚确实没有人进来,因为黄少天身边的这位称不上是“人”。

坐电梯的时候,常会遇到一种情况,电梯外无人,电梯门却开了。

黄少天常遇到这种情况,有时是因为玩闹的小孩子乱按,有时是因为等待的人离开了,还有的时候,是因为鬼。

有许多死去的人,会因为忘记自己死去或者某种缘由而不断重复着生前做的事情。

现在黄少天旁边的鬼看上去很正常,就跟真正的普通人一样。它西装革履,像是正赶着去上班。

黄少天遇到过这一类鬼,他们除了不能被普通人看到,一切都是正常的模样。因而在阴阳眼的黄少天眼里,他们都是一样的,小时候的他常常因为分不清楚人与鬼,闹出不少事端。

后来有了教导者,黄少天开始能很好地分开人与鬼。

刚刚走进来的鬼,后脚跟有些微离地,鬼魂是飘散的,很难与人一样做到与人间常态一样的生活动作。再者,它的目光呆滞平板,不会轻易去注视人类。

电梯仍在往下,往常速度很快的电梯此刻在黄少天眼里仿佛被无限延长了。

他希望快点到1楼,或者中间进来点别的什么人,好让他放松一些,经过早上的事情,他现在心态不像以前那么好了。

那只缠着他的厉鬼,很可怕,也生出一种异样感,仿佛他们已经纠缠了几辈子一般。

“叮咚——”

电梯门缓缓打开,黄少天期待能见到一个人。

然而,当你不幸的时候,前面等待你的或许是更加不幸,这是生活的恶作剧。

被恶作剧的黄少天此刻简直哑口无言,他想着如果他能活着出去,一定要找那个联盟有名的神算子王杰希算一卦,今年真是太倒霉了!

电梯门外卡着一堆的鬼,老老少少,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是捅了鬼窝,再一看楼层的数字——4,果然十分不幸。

黄少天估摸着这些鬼进来后电梯大概是没有他的容身之所了,跑又跑不出去,只好眼睛一闭,将周泽楷给他的吊坠从脖子里扯出来,贴着电梯紧紧站着。

“诶,慢着慢着,还没上去呢,怎么门关了?”电梯外有了喊了一句,黄少天睁开眼睛,盯着外面,不知来者是人是鬼。

众鬼堵在电梯门口也不知进来,门即将关上的时候,有一只手按在门上,电梯门又缓缓打开,来人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烁着真诚的光,冲着黄少天挥了挥手,手腕上一圈金镯子闪了黄少天的眼,“呦,你是黄少天吧,好巧啊。这的电梯好难等啊,我爬了四楼都没见它下来,好容易遇到了,想着先下去再上去找你的。”
对方又看了一眼旁边,“嘿,你还有个伴啊?挺不错啊。”

“……”黄少天不知来人是谁,不过好歹是个人,只是同样是个能见鬼的,不知是喜是忧。

“你是?”黄少天问。

“我是方锐,小周没提起我么?我跟他是同期,江湖人称‘黄金右手’!”方锐冲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真是很名副其实啊。”黄少天又看了一眼方锐右手上的一圈金镯子。

方锐显然是注意到了黄少天的视线,“看着土气其实这武器非常厉害!你们别一副看暴发户的感觉啊!”

“旁边这位先生你认识?不认识的话我收了?后头那都是我收的,欠了虚空双鬼一个人情,给他们收一波鬼,都是中元节跑的。他们俩是鬼修,驭鬼非常有一套。”

黄少天看着方锐一边说话,一边将细细的金镯子脱下来一个,套住了电梯里的鬼,跟后面的一群鬼排在一起,手里还握着一把绳子。

“我刚好路过,来替小周接你过去。”

黄少天往电梯旁边偏了一步,“呵呵,我想给周大师打个电话。”

不随便跟陌生人走是小学生懂的常识。

“你不信我啊,你打吧。”方锐卡着电梯门,不进来也不出去。

“手机落家里了。”黄少天说。

“那回去拿呗,我的手机抓鬼时被磁场滋啦滋啦得响,弄坏了。”方锐给绳子打了个结系在电梯旁边的盆栽里,走了进来,“走吧,顺便喝杯茶,忙了大半夜渴死了。”

黄少天默然无语地带着陌生人方锐回家,思考下他如果拒绝,他打得过这位方天师的可能性。

可能性为零。

“你这房子不错诶。”方锐出了电梯就说,“小周还给你划了结界?收费吗?”

“嗯?”黄少天不懂这些,放平时他肯定是要跟方锐交流一番的,但是现在重要的是另一件事。

黄少天站在电梯门口不再走了,想了想还是说出来,“我先说了吧,我忘记带手机是因为我屋子里有东西,所以跑得匆忙忘了。”

方锐往前走的动作一顿,回头,问:“小周划了结界还能有东西进来?”想了想又说,“不会是缠着你的厉鬼吧?”

“应该是。”黄少天点头。

“卧槽!你不早说!”方锐直起腰,不再一副轻松的样子,带了几分严肃,“小周作报告的时候说过,这东西很厉害。不过它从哪冒出来的,小周画结界可是联盟顶尖的几位之一啊。”

“是镜子。”黄少天被他一感染也紧张起来,说话也小小声的。

“镜子是虚无缥缈之物,很容易被鬼怪附身。”

“那现在怎么办?还拿手机吗?你是不是打不过它?打不过别逞强啊,我们两个人不能硬抗。找人来帮忙好了,周大师就挺好,不然找文州?”

黄少天机关枪一般说了一串,方锐这才体会到他的特色,说道:“不信任我啊,谁说打不过了,只是没准备好嘛。”

“所以呢?”

“回去准备好了再来!”

tbc.

晚安!
即使用爱发电也需要你们的留言啊!喜欢要告诉我(๑•́₃ •̀๑)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