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伍

天师周×见…鬼…黄?

——————

伍.

联盟是各大门派的联合组织,随着时光流逝,时代更迭,天师行业日渐式微,于是便提出联合起来互帮互助。

同样,“掌门”一词也被接手的年轻人用更通俗的“队长”代替,出门办事也有了好的掩藏。

周泽楷与黄少天二人正往“致命弯道”开。今晚要做的事情可能有点刺激,对于黄少天而言有那么点兴奋。

因为周泽楷在开车,黄少天憋了一路,现在开在城市边缘,车辆逐渐少了,话就忍不住蹦出来:“这个罗盘是干什么的?定位吗?”

黄少天端着窗边的小罗盘摆弄,罗盘通体乌黑,摸上去竟然还有温度,想来是个宝贝。

“找鬼。”周泽楷打开方向灯,继续跟着导航走。

“哦哦,有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中午不用?”

周泽楷顿时有一点尴尬,他中午是忘记带了,正要解释,黄少天却自顾自地接了下去,“鬼都是晚上出来,应该要晚上用才行吧?是不是周大师?诶,周大师,我觉得这罗盘挺好玩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眼熟,可能我小时候有个类似的玩具吧?是不是快到了?”

黄少天的话一扯三千里,周泽楷只能“嗯”一声,表示自己在听,给予回应。

“周大师,开慢点吧。”黄少天见车窗外越来越黑,越开越偏僻,估摸着快到目的地了,“弯道那里出了很多车祸呢,小心点,黑不溜秋的,万一——”

人常常能不经意间言中一些不好的事情,黄少天一句话没说完,就感觉到车身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没防备地一脑袋磕到前面的挡风玻璃上。

“前辈?”周泽楷叫道。

“痛痛痛!我没事没事的啊!不会吧,说什么来什么?这里离弯道还有几百米吧,周大师,后面的鬼长什么样子,拿了把大刀砍我们车了吗?”黄少天坚信厉鬼长得不符合审美,决不第一个回头看。

周泽楷稳住车,放慢速度,看到后视镜里有一辆红色跑车撞在自己的车屁股,对黄少天道:“是人。”

“哈?”黄少天扭头去看,想着大晚上,这都十一点多了,是哪个神经病玩飙车呢。

一看,敞篷跑车里坐着个花花公子,看起来是喝了酒,副驾驶里坐着个火辣女郎。

“我们把车靠边,离他们远点,别回头鬼没抓着,先被他们弄死了。”黄少天对周泽楷说。

周泽楷却摇摇头,指了指导航,上面显示前方两百米处拐弯,显然是离“致命弯道”很近了,“不能让他们过去。”

“那怎么办?撞回去,堵住他们?马路这么大,怎么堵?”黄少天抓紧车座,后面的人大概真是喝醉了,又往他们的车撞了一下。

周泽楷将车停下来,摸出一个小纸人,食指在脑袋上一点,纸人就动了起来,爬上车窗从缝隙离跳出去。

“这是干什么?”黄少天看着他的小纸人迈着小短腿跑出去,放在平时大概是要喊萌的。

“戳轮胎。”周泽楷淡定地说。

黄少天默然无语,心里暗叹周大师威武。

事故也在这时候突然发生,小纸人刚跑出去不久,后面的车突然就找到了轨道,风一样地往前冲去,黄少天只来得及匆匆一瞥,只见那副驾驶上的火辣女郎笑得极其诡异,挽着男人的胳膊,男人也有点呆滞。

黄少天以为自己眼花了,揉了下眼睛想再看,就只能见个车尾气了。

挡风玻璃前的小罗盘磁针这时也疯狂转动起来,在周泽楷一声“不好”落地时,前方响起剧烈刺耳的摩擦声,随后一声巨响,一切又归于安静。

前面发生了什么,了然于胸。

黄少天还沉在变故中无法回神,周泽楷已经把车开了出去。

前方十几米出,车翻在路边,车身闪了几下火花。

“周大师!”黄少天突然喊,“前面!”

周泽楷也看见了,车祸行驶过的轨道中间站着一个“人”,黄少天二人的出现显然惊扰了它,面色惊恐地朝两人看来,又惶恐地想要逃走。

“缚!”周泽楷默念口诀,左手指尖流出冰霜寒气,路中间的鬼发出森森嚎叫。

周泽楷解开安全带朝被缚住的鬼走去,黄少天紧随其后。

黄少天落后一步,忽然回头向林子里看去,黑魆魆的,什么都看不见,他却觉得有一道视线紧紧地缠在他的身上,像是常年阴暗的夹缝里延伸出来的冰冷与潮湿感。

“怎么了?”周泽楷问。

黄少天正要回答,却感觉那道视线不见了,敲了敲脑袋,想着自己是否休息不好出现什么幻觉了。

“没事。”黄少天跑过去,“怎么?它就是那只造成车祸的厉鬼?”

周泽楷手心放着小罗盘,磁针已经停下来了,“不是它,它是野鬼。”

鬼分三种,一是游魂,刚死的人,魂魄最多留在人间七天便会入地府轮回,二是野鬼,由于某种原因在人间滞留,三是厉鬼,厉鬼多是索命作恶。

“车祸死的?”黄少天问。

“不清楚。”周泽楷摇摇头,眼睛紧紧盯着伏在地上的鬼,举起右手,指尖红色火苗窜动。

“你做什么?”黄少天感觉周泽楷身上的气场发生变化,只有在抓鬼时才有的凌厉气质。

“它害了人,要变了。”周泽楷继续盯着。

地上的鬼挣脱不了碎霜,以一种极其扭曲的姿势趴伏着,喉咙里咕噜噜作响。

“杀之前先问清楚。”黄少天蹲下来,“听清楚了,一个个回答我。你怎么死的?为什么在这?为什么杀他们?”
鬼叫黄少天只是个普通人,根本不屑一顾,撇过头不理会。

“嘿,你还不理我!周大师,扁它!”黄少天装得恶狠狠,周泽楷顺势给了鬼一记荒火,痛得它嗷嗷直叫。

“知道怕了吗?本少是有后台的人。快回答!”黄少天比了比身边的周泽楷,鬼果然害怕起来。

“有一只厉鬼在追我,我胡乱跑出来的,真的不管我事,我没有想害死他们!我本来都要去地府报道了,它抢了我的的扳指。是它!相信我!我没有!”若是鬼能流泪,现在已经是哭得极惨了。

“厉鬼?什么样子的?”黄少天问。

“红衣的……啊——”鬼的话才说到一半,猝不及防地就在地上打起滚来,叫声惨烈,显然受到了极大的痛苦。

鬼化厉鬼,浑身受烈焰酷刑,继而性情大变。

“退后。”周泽楷将黄少天拉至身后,原本伏在地上的鬼已经化成厉鬼,身上阴气猛然暴涨,神态也变得暴戾可怖起来。

周泽楷掏出一张符咒定住厉鬼,右手凝聚火焰在指尖,口中不断默念咒文,“散!”

荒火一瞬间化作猛兽扑上去,眼前厉鬼被咬碎,灰飞烟灭。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愣住了一会,“就这样魂飞魄散了?永世不得超生?”

周泽楷见黄少天神色有变,立即握住他的手,用过荒火的手有些热,紧紧地将对方的手拢住。抓鬼除妖一百多年的周泽楷早已对这些事情习以为常,此刻他怕的是黄少天觉得他的手段太过残忍。

“啊?怎么了?”黄少天回神,眼睛从飘散的空气挪到周泽楷身上,“放心,我不害怕哈,别担心我,我好着呢,从小到大我见鬼见多了。”

黄少天牛头不对马嘴的安慰话倒是让周泽楷安心下来,不好意思地松开手。

“我们要不要去里面看看?”黄少天对着黑魆魆的林子问,“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它刚刚说是有厉鬼在追它,那车上的是谁?”冷静的黄少天有种别样的吸引力,引得周泽楷挪不开视线,盯着他的侧脸看。

“车上?”

“啊,这个我以为是我的错觉来着,但是我觉得我是真的看到了。在跑车经过我们的时候,我看到副驾驶上的女人对我笑得阴测测的,那种感觉不像是人有的,而且驾驶座上的男人也不太对,撞我们的时候,我还能在后视镜里看到他发酒疯,可是他超车的时候我却看见他非常呆滞,仿佛一个木偶一样。”

“还有……”黄少天吞了口吐沫,摸到自己胳膊上一堆鸡皮疙瘩,夜里的风有点凉了,“我老是觉得林子里有东西,下车的时候,你叫我之前,它一直盯着我看。”

周泽楷脱下风衣给黄少天披上,“要进去的。”

但是,黄少天不适合进去。“柿子要挑软的捏”,这个道理人鬼通用,黄少天对厉鬼来说只要破了这八字正的阳气,就是个太好的容器了,阴阳眼,通灵且不懂术法。

tbc.

晚上写这个,有点毛毛的,脑补有点可怕(ー_ー)!!

楷楷对天天宝这么好是有原因的,天天宝能平安长这么大也是有原因的。

牵手成就达成,争取在这个副本结束前让楷楷抱到天天!

最后,来个留言呗~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