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肆

天师周×编…外…黄?




——————

肆.

周泽楷接到的新任务是调查城北靠近郊区的一条“致命弯道”,半个月来已经发生了多起车祸命案。

出于对黄少天的安全考虑,周泽楷决定带着黄少天一同前往。而黄少天也有几分兴趣,在认识周泽楷后,他算是真正了解到了天师这个群体,让他切身明白了,他除了像以前那样躲避鬼之外,显然还有更主动的方法使自己处于安全地位。

“快到了吗?”黄少天去看车上的导航仪。

“嗯。”

现在正是正午阳气鼎盛的时候,周泽楷挑这时候去是为了调查资料,排除人为因素,确定灵异事件的可能性。
九月份的中午依然是热的,黄少天掀起衣服一角擦了一把脸上的汗,十分想回到车上去开冷气。

“你们还挺不容易啊。我以为你们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飞檐走壁,嗖嗖嗖呢!鬼什么的掐指一算就知道了,居然还要来实地考察,好像做社会实践哦!”黄少天跟在周泽楷后面看着他下车之后看了一圈周围环境,就开始在路边翻翻找找,“诶,有什么是我能帮忙的吗?”

周泽楷摇摇头,将黄少天拉到树荫下,拿出纸巾递给他:“擦汗。”

“是不是鬼,晚上来看不是一目了然吗?”黄少天一边抹汗,一边四处张望,“这路边的小林子感觉不是太好诶,毛毛的,周大师你觉得呢?是不是有点毛?我从小到大感觉都挺准诶,这地方有古怪,是不是车祸的人留在这里了?”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想着黄少天可能不懂,简要地说明了一句:“是,但是不完全确定。”

面对周大师,黄少天深刻感觉到自己十几年的阅读理解能力又遇上了新台阶,一边烦恼,另一边却又忍不住被努力解释而话多了一点点的周大师萌到,“人意外死了都会有怨气是不是,但是这个地方的氛围并不完全是因为这个?对不对?”

“嗯!”周泽楷点头,用力得额上的刘海都掉了一缕下来,除了江波涛外,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么理解他的人,感觉很棒。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往林子里走,身影在树杈枝叶错落间隙的阳光里,沾上了忽暗忽明的碎光,犹如在过去修炼的无数个漫长日子里的梦里,忽隐忽现。

“周大师这里这里这里!”黄少天从一棵两人粗的树后探出头来招呼周泽楷。

“你看这里的土是不是被人翻动过?”黄少天把覆盖在上面的树枝扫去,用手比了一下长度和宽度,“感觉可以塞个人进去了?”

“小孩?”周泽楷估摸这大小应该塞不进去成年人。

“应该是。我们要挖开来看看吗?”黄少天问。

“我来。”周泽楷将黄少天拉到一旁,从怀里拿出一张符咒给他,“这是槐树。”

人死后多为游魂,等待轮回,也有做鬼滞留人间的。木下亡灵,即为鬼。

槐树属阴,若死者有怨,便可生成厉鬼。民间百姓对槐树多有敬畏,如今,葬在这种树下是无心还是有意。

周泽楷往地上插了三柱安魂香,口中默念咒文。

这一场景看得黄少天颇有趣味,想来沉默寡言的周大师,说话最多的时候也就是在念咒语的时候了吧。

唉,难为沉默寡言的周大师了。

待香燃尽,周泽楷拿过木棍挖开泥土。前天夜里下过雨,林子里湿气重,土没那么结实。

大概挖了半米不到就看见两根手指,两人俱是一惊。

不难看出,这是成年男性的手,两根手指长短相同,看样子是两只手的同一部位。

周泽楷的动作停顿一瞬,看了一眼黄少天又继续低头挖起来,小心用木棍松了旁边的土,一根手指顺着泥土不平的面,从土里滚了出来。

黄少天捏紧手中的符咒,吞了口唾沫,“不会是分尸吧?”

周泽楷面色也凝重起来,继续扒开泥土。

泥土渐渐呈现出红色,越发泥泞潮湿起来,一股腥气从土里一点点钻出来。先露出来的是黑色的头发,然后看到脖子处平整的切口,头颅面朝下。

“别怕。”周泽楷看到发际边缘皮肤有撕扯的痕迹,意识到接下来的场景可能不会太好看,转头对黄少天安慰了一句,算是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周泽楷将头颅翻过来。

“卧槽!”黄少天叫了一声。

死者死状恐怖,脸皮被活生生地从脸上撕扯下来,脸上两个黑漆漆的窟窿,眼珠子也被挖掉了。

天气炎热,脸上的肉已经腐坏,有虫子在蠕动。

身体剩下的部分,可想而知。

死得这样惨的人,死后怎么可能没有怨气,即便不是厉鬼,也不会是善类。黄少天向周泽楷靠近,食指与中指之间捏着符咒,随时准备着。林子里阴风乍起,尽管此刻外面阳光明媚,却不能不小心。

土下埋的是死者剩下的躯体,被一块块一节节分解。

空气里的血腥味与腐臭味越发浓重,与树林子里的草木的味道混合成一种令人难以言喻的气味。

远处的气流以一种极其缓慢地速度开始向槐树流动。

“这是鬼干的?”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如此凶残的,犹如刑侦片的画面。

周泽楷摇摇头,显然他见过的场面更多,“鬼,太麻烦。”

“也是,鬼杀人不会这么麻烦,而且这些切口十分整齐,应该是某种利刃,比较大的那种道具造成的。”黄少天努力回忆过去看过的刑侦片,认真分析起来,最后又忍不住俏皮起来,“万一是个喜欢用工具的鬼呢?挥大刀的那种。”

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周泽楷迟疑起来。

多数的鬼是没有实质的灵体,他们处在与活人不同的空间里,不能触碰到活人的空间。所以,鬼要害人,多数是间接的。许多人都是被鬼给吓疯的。

但是,不乏有死后怨气极大的鬼,化为厉鬼,强大的阴气让他们化出实质,进行复仇报复。

已死之人扰乱阳间,本是不对,杀人颠倒阴阳实属罪孽。而且,鬼一旦杀人会失去理智,开始滥杀无辜,不加收敛。

“需要调查。”周泽楷说着拿出手机将电话拨给江波涛,讲事情简单说了一下。

轮回在处理这些灵异事件时经常会跟刑事案件混淆在一起,所以设有专门的对外人员。在轮回,主要由江波涛负责。

“等通知。”周泽楷挂了电话,将木棍扔到旁边,顺手做了个标记,“我们走吧。”

“这就走了?不继续调查了?”黄少天觉得事情应该还没结束,走得这么快有点措手不及。

“嗯。”周泽楷却是十分坚持。

周泽楷要走,黄少天也没什么可看的,一起回了车上。两人都忽略了他们走后,落了一地的叶子,又重新将尸体掩盖上。

☆☆☆

周泽楷带着黄少天回了轮回,黄少天跟在周泽楷后面把轮回转悠了个遍,看着周泽楷忙得团团转。

值得一提的是,轮回接手的不一定都是关于抓鬼的,还有一些风水问题,这些雇主多是年轻女性,且一大部分都指明要求周泽楷来负责,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黄少天对着周泽楷办公桌上一叠的邀请函啧啧称奇,惹得周泽楷脸红起来。

江波涛做事很快,出去一趟,傍晚就回来了。

“死者还有怨气,按理说魂魄应该还在原地不远,可是奇怪的是,找不到死者的魂魄。”江波涛脸色微变,跟黄少天第一次见他的温温和和笑起来的样子很不同。

“找不到?”周泽楷神情也严峻起来。

“这个找不到是什么意思?”场内唯一的编外人员黄少天举手发言。

“意思是,魂魄消失了,不在人间了。我们在现场做了招魂,没招到。”孙翔解释说。

“既然有怨气,不可能自己去地府入轮回的。我问过其他门派,他们没有人接手过。”江波涛继续说,“所以现在有两种可能是,他的魂魄被吃了,或者被谁收走了。”

“前者比较简单,抓住鬼就行,后者情况麻烦点,牵扯到活人的事。不过,队长你放手去办,其他的事情我们处理。”

“嗯。”周泽楷点点头,收拾起东西与黄少天再度前往郊区弯道。

tbc.

虽然写得不可怕,但是脑补的时候挺可怕的,文力已废(ー`´ー)

来个评论啦,不说都没有诶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