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叁

天师周×喝…茶…黄?




——————

叁.

“你到底在干什么?”黄少天不耐烦了,从见到郑轩开始他就没停过,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地把他看了个遍,现在还动手来摸。

“黄少,你没事吧?”郑轩终于坐下来了,“真的没事吧?”

“没事。”黄少天撕开薯片吃起来,“不就发个小烧,完全没问题好么。”

“干脆我搬过去跟你一起住吧,你看你生个病都没人照顾。”郑轩确实一副很担心的模样。

黄少天心软,但还是拒绝,以前他怕他的阴阳眼迟早出事殃及他人,现在他更怕那只厉鬼伤害他的朋友,“不用,现在我有一朋友住在我家,我那房子你也去过了,小得很,住不下了。”

“好吧,有事情要跟我说啊,黄少。”

“好好好。”

黄少天满口答应,没注意到郑轩往他背上拍的手掌心有符咒闪烁。

“那我去上课了,黄少有事情记得联络啊。我看你最近印堂发黑,怕是要倒霉,哥们一定帮你。”郑轩半是认真半是玩笑地说。

“去去去,我好着呢!”

黄少天上课前拐弯去了趟文学院,敲了敲叶修的门,得到应声后进去。

“老叶。”黄少天笑眯眯地把黄瓜味薯片递过去,“求不挂。”

“连翘了我三节课,不挂?”叶修哼哼,把薯片咬得沙沙响。

“拜托拜托,我干啥都行!”黄少天豁出去了。

“干啥都行啊?”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心里颤了颤,怕这位一点都不为人师表的家伙又让他去扮玩偶跳舞,“别怕,不让你卖色。去,给书架前那位先生泡杯茶。”

“好嘞!”黄少天得知这么简单的任务,立刻跑去执行,当他把手放在冰凉的门把手上时,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黄少天缓缓地扭过头来,不敢相信地又问了一遍,“老叶,你……”黄少天咽了口吐沫,“你刚刚说哪位先生来着?”

叶修笑了,露出一口白牙,阴森森的,“这里不是只有一位先生吗。”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将左手伸进口袋里,“老叶,别开玩笑了,这里不就只有你一个人吗?”

“怎么会,书架前不是站着一个吗?你看不到吗?”

“哈哈,老叶你别吓我。”黄少天目不斜视,他其实从一进门就看见了书架前的一个中年男人,缺了半边脑袋,显然是意外事故身亡的。

“你不看看怎么知道?”

“哪有啊。”黄少天故作淡定,去看书架前的中年男人,他是背对着的应该没问题,黄少天安慰自己。

却没想,等他转过去的时候,中年男人不知什么时候转了过来,他的脑袋缺了半边,剩下一直眼睛还算完好,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视线对上了。

黄少天心里大叫糟糕,与鬼对上眼不是件好事情,一不小心就会被看上眼,就要来上你的身。

“这魔术挺逼真啊。”黄少天继续装淡定,心里在疯狂催促周泽楷。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先是鬼打墙,现在又遇到一个不知是人是谁的老师,希望周大师能管用!

叶修与书架前的中年男人同时动了,慢慢朝黄少天走过来。

黄少天大叫不妙,使劲去拧门把手。

“少天,别挣扎了。”叶修脸上的笑越发诡异起来。

“卧槽卧槽卧槽!流年不利啊,我上有老下有小,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周大师你怎么还不来!救命啊啊啊啊!”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黄少天喊救命时,黑色身影破窗而入,挡在黄少天面前将他护在身后。

“周大师!”

“小周?”

两人同时出声,黄少天惊喜,叶修惊讶。

“你们认识?”黄少天抓住周泽楷的衣袖一角。

“嗯。”周泽楷点头,“叶神好。”

“呦,这么快搭上了?”叶修发个响指窗帘拉开,办公室一下子就明亮起来,不再阴森森地,“你先等等,我稍后送你入地府轮回。”

话毕,中年男人便消失在阴影处。

三人坐下喝了一杯黄少天泡的热茶后,结束了愉快的交谈。

“老叶,尊老爱幼啊!人吓人真是会吓死人的。”跟周泽楷离开前,黄少天对叶修比了个中指。

“你这不是有经验吗,吓大的啊。”

☆☆☆

“你们还是个大组织啊。”黄少天走在周泽楷身边,“老叶做天师也不正经吧?话说,你们有工资吗?怎么算收入的?大鬼中鬼小鬼吗?你们怎么接活啊?现在好多无神论者的,不会被打吗?”

黄少天仿佛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不停地问,周泽楷一下子回答不上来,只好抿嘴微笑。

好在,他笑起来十分好看,黄少天也不觉得冷落,一个人说得也挺开心。

“下午回联盟开会。”在黄少天停下来的间隙,周泽楷适时给他递了瓶水,“一起去?”

“诶,我去好吗?”黄少天声音忽然小了下来,观察了四周,“你们不是神秘组织吗?被外人进入不好吧?”

周泽楷思考了一会,“没关系。你好。”

周泽楷说话太简洁了,黄少天不知道他是说他进去没关系,还是他是个好人。但无论哪一种,都足够让黄少天脸红。

“那……那啥……有件事需要你帮个忙,就是我寝室吧,有个鬼,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呆在那里,你能不能帮忙把它送走。它呆着,我怕对我室友不好,以前是没办法,现在好不容易遇见个天师应该能解决吧?”

黄少天的尾音很轻,带着点糯糯软软的感觉,像撒娇,轻轻地在你心里挠了一下。

“寝室?”被挠的周泽楷当然是答应,只是黄少天的屋子怎么看都没鬼。

“哦哦,我是说我的学校宿舍。就趴在我床上的天花板呢。看样子感觉是个学生。”

“好。”

周泽楷跟在黄少天后面,看见黄少天背上的符咒,垂下眼眸,默不作声地走到他身边,在他肩上一拍,隐去了符咒的气息。

☆☆☆

如果知道去联盟会遇见这么尴尬的场景,这么尴尬的人。黄少天发誓,他肯定不会去的,宁可去图书馆沉迷学习,哪怕图书馆里面常趴着“书呆子鬼”。

“少天,发烧了三天,辛苦了,喝茶。”

喻文州见黄少天走进联盟总部,只说了这一句话。

郑轩端完茶就趴在椅子上不动了。

“这茶很好喝啊。”黄少天尴尬地端着杯子闷头喝。

喻文州只是一贯地露出微笑,周泽楷见黄少天喜欢喝,便拿茶壶给他续了一杯。

等周泽楷他们会开完出来,黄少天已经喝得直打嗝了。

“那啥,文州。”黄少天叫住喻文州,一点点挪过去,“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怎么知道你跟阿轩是天师啊,我是阴阳眼又不是天眼。万一殃及池鱼就不好了你说是不是?咳,抱歉啦,真不是不信任你。”

“少天,我不是生气。”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我只是关心你。周队做了报告,我知道你这几天有多凶险。”

喻文州与黄少天是小学同学,后来分开,喻文州才偶然进了联盟。

“对啊,黄少,问你也不说,担心死了。”郑轩凑过来,“好歹也是同好吧。”

郑轩说的是黄少天的副业,黄少天是个话唠,话唠都给人一种不安静的感觉,事实上黄少天挺喜欢安静的,一个人静静地码个字,画个图。作为一个颇有人气的作者,他的本子一般都是由“蓝雨印社”负责,郑轩是他的编辑,所以本子里才会掺着安魂花和驱魂草。

“下次不会了。”黄少天端了两杯茶来向两人保证。

tbc.

老叶好坏哦。

有留言评论的吗(。•ˇ‸ˇ•。)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