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贰

设定:天师周×可…爱…黄?
(天天:我这么多优点,你只看到了可爱???)



——————

贰.

男孩洗了澡换了身衣服,坐到餐桌的时候已经是蛮清爽的样子了,只是脸色依然不太好看。

“啊,谢谢你了。我叫黄少天,你呢?”男孩坐下来,喝了口热汤,暖了暖身子,开口介绍起来。

“周泽楷。”周泽楷面前只放了一杯水。

“周……周大师?”黄少天眼珠子转了下,迟疑地说,“我房间里的东西去哪里了?”

周泽楷眼神微闪,他以为黄少天不清楚的,不过普通人遇到这种情况,反应应该更慌张一些,甚至崩溃也说不定。

“它逃了。”周泽楷说,“你先吃。”

他听到黄少天的肚子叫了。

吃饱后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周泽楷切了一小盘的苹果出来。

“谢谢周大师了。”黄少天赶忙接过手。

“发生什么?”周泽楷坐在沙发一侧,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唔……”黄少天咬了一块苹果,苹果放得有点久了,果肉没那么脆,汁水也少了。

“具体的前因后果我不清楚,我遇到这东西是在三天前。”

黄少天开始回忆起来。

三天前,黄少天照常下课回家,只不过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走丢的小女孩,小女孩家在郊外,等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天差不多要黑了。

“那时候差不多六点多了吧,九月份了天气还是挺热的,不过那条路,感觉特别得冷,不是郊区那种凉爽,是凉飕飕的。”黄少天仿佛还能感受到那股冷气,摸了摸自己的胳膊,“旁边是个树林,你知道的,这种树林子一般不会太干净,我还看见树林里好像有个吊死鬼。”

“你看见?”周泽楷抓住重点。

黄少天的话匣子一下子卡住,他的喉咙涩涩的,不知道该不该把他眼睛的事情告诉这个看起来是个很厉害的天师的人,可是,有人告诉他,不能说。

黄少天舔了舔唇,眼睛垂下来,在犹豫。

周泽楷知道他在犹豫,初次见面的人有所防备是应当的,他也不催促不强求。

“那个……我是阴阳眼,天生的。”黄少天终于还是说了,他悄悄看了周泽楷的脸色,没什么变化,他似乎不是太在意这个,让黄少天稍稍放下心来,“你们这一行应该很多这样的吧?哈哈哈……”

周泽楷摇摇头,“我看不见。”

似乎明白黄少天的疑问,他又说:“用法术。”顺手又比划了一下。

“哦哦。”黄少天点点头表示明白,“那我接着说哈?”

“然后我就走得很快了,毕竟林子里肯定还有别的什么……”

黄少天走得很快,他像往常一样装作什么都看不见,路边树荫下有个肠子流了一地的家伙,应该是出了车祸死的。黄少天忍着恶心,给他寝室的哥们打了个电话,一边不停地说话一边若无其事地踩着肠子走过去。

没有谁是天生的话唠,黄少天话唠是因为他想转移注意力,不去注意到鬼,也避免让鬼注意到他能看见它们。只要不对上视线,一般都不会被发现,黄少天能躲过去,他很有经验。

可是这次,出了意外。

当黄少天第三次踩过那条肠子的时候,他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了。

他遇上鬼打墙了。

他捏着手机继续讲话,背后冷汗被风吹后,冷得他身体都颤起来,此时他已经把电话打给第五个人了,天完全黑下来。

黄少天发现自己已经在这里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好的,妈,那我先挂了啊。”黄少天将电话挂了,打开灯光,左手攥紧脖子上的玉石,继续向前走,耳边阴风阵阵,夹着鬼怪哭嚎,树影婆裟,让人胆战心惊。
黄少天活了二十年,每天都在见鬼,这回真要死在鬼手上了。

身边的阴气几乎凝聚成实体,铺天盖地地朝黄少天压迫过来,他身上难受得很。

呼吸越来越难受,黄少天终于忍不住跑了起来。

他决定,等再次遇见那个车祸死掉的鬼时,直接从它脑袋上跑过去,因为它已经从树下爬到路中间了。

可是,黄少天最终没有遇见那个鬼,不需要踩过去。

只见忽然狂风大作一阵极其寒冷的风吹过去,吹得黄少天眯起眼睛,手挡在面前。

“大概吹了几秒钟吧,身边的鬼魂都不见了。”黄少天说,他的脸上仍有疑惑。

周泽楷给他倒了一杯热水,让他握在手里,暖和一些。
那阵风过去,身边的东西干净了不少,黄少天立刻跑出去了,他甚至跑得更快了,他感觉这风更冷,比之前更可怕。

“然后我就回家了。”黄少天手上的水凉了一些,刚好入口,他喝了几口润润嗓子,继续说,“我以为没事了。但我没想到有东西跟着我回来了。”

“是那个厉鬼。”周泽楷说。

“厉鬼?”黄少天疑惑。

“那团黑气。”

“哦哦,怪不得我觉得它阴气十分重。我是在当天夜里睡觉的时候发觉它跟着我的。我睡着了,但我能感觉到房间里有东西,它很愤怒,想靠近我,但是似乎不能靠得太近,于是它砸了我的屋子。可是我也醒不过来。”

“它在等。”周泽楷难得多说了几个字,“你阳气正,过几天就是十五。”

“哦哦,你是说它在等机会上我的身?”

“不全是。”周泽楷摇头,厉鬼伤人的原因有很多,或寻仇或失去理智或上身或吃魂魄。

“咳,那它还会回来吗?”黄少天比较关心这个问题。

“会。”周泽楷点点头,黄少天的魂魄是它想要的,厉鬼极其执着,不会随意放弃。

“我会在你身边。”周·联盟·泽·好天师·楷微笑地说,“相信我。”

周泽楷,除了是联盟出了名的美男子,颜好老少通吃,身上的气质也极好,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产生信任。

“额,谢谢周大师。”黄少天双手捧住周泽楷的手,感谢不已。

周泽楷脸红地摸了摸后脖子。

黄少天将书房收拾一下,搭了张小床让周泽楷暂住。

☆☆☆

黄少天平安归来,买了一袋零食送到寝室去看望他的室友。在他被鬼困住的三天里,三个室友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戴眼镜的那个要不是不知道他家里人电话,只怕都已经打过去了。

“彭宇,我回来了。”黄少天一打开门,彭宇就从电脑后面露出半张脸来,扶了下眼镜。

“黄少你没事吧?”床上趴着的是庞龙,“早说让你搬回来住了,你不肯。在外面发烧了三天也没人管。”

“嘿嘿,小事情,这不,我一朋友来看我正好救了我。这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黄少天将零食发给他们,“诶,班长呢?”

黄少天转移话题,他可不想搬回来住。寝室室友都挺好,唯一不好的是这个寝室。黄少天的床位不知怎么有一只鬼趴在天花板那。上床下桌的寝室,入住的第一天晚上黄少天睡梦中睁开眼差点吓出声来,好在忍住了,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地翻身睡过去。

见鬼二十年,黄少天知道鬼也有好有坏。有些鬼只是忘记了一些事情,无法轮回而已。

这只鬼应该没有恶意。只是晚上睡觉时脖子那凉飕飕的感觉实在可怕,与鬼同眠,黄少天心眼再大也睡不好。熬了几天黑眼圈,终于搬了出去。

“打篮球去了。”彭宇翻了一颗果冻出来,“对了,建筑系那个叫郑轩的那个,昨天一直找你来着,听说你两天没来,很担心。”

“好,我去找他。诶,那这个我抱走了,给人家道个谢。”

“去吧去吧。”庞龙抱着鸡爪啃。

黄少天走出去,期间没往自己那张床看过一眼。出门后他松了一口气,想着回去问问周大师有什么办法送走它,毕竟人鬼一室,总归不太好。

tbc.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