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鬼话连篇·壹

顾名思义,本文鬼话连篇,全是我脑洞漏风。
不懂玄学,私设如山。
试着写一章,初次尝试这种类型啊




——————

壹.

“黄少天。”叶修随便翻了下花名册,喊了个名字。

昏昏欲睡的古汉语文学课在叶修要点名提问的时候清醒了一大半,瑟瑟发抖祈求不要点到自己。

黄少天的名字喊出后,许多人吐出一口气,顿时轻松不少。可没轻松多久,同学们又紧张起来,交头接耳地找黄少天。

“黄少天?”叶修又喊了一声,依然没有人回答。

完了,敢翘叶老师的选修课,死定了。

众人为自己松口气的同时,为这位同学感到默哀。

“老……老师……黄少天请假了。”前排有个戴眼镜的男生举起手来,弱弱地说了一句。

“好,继续上课。”叶修好似完全不在意,只是那一瞬,微眯的眼睛露出一点精光。

下课铃响后,学生们差不多都走光了。

“同学,稍等一下,你是他室友?”叶修叫住戴眼镜的男生,“黄少天请假几天了?说实话。”

戴眼镜的男生本来还想找个理由应付过去,听了这话也只好老实交代,“我是他室友,黄少他有三天没来学校了。”

“他不在寝室?”

“嗯,他一直都不住寝室,大一的时候住过一个星期后来就搬出去了。不过会时常回来看看我们。”

“跟你联系了吗?”

“没有。打电话没人接。”

“好,你先回去吧。”叶修挥手让人回去,一个人对着走廊出神。

若是普通一个学生,叶修倒是不会那么上心,只是这黄少天有点特殊。

这黄少天似乎能看见鬼,再加上上星期见他的时候,叶修隐约觉得他身上阴气缠身,这才有点担心。

在那件事之前,黄少天除了特别话唠,在叶修眼里跟别的学生没什么区别,不过瞄了一眼他的档案,八字挺好,阳气正。

那天是个傍晚,夕阳落在文学院的走廊里,叶修在跟一个游魂说话,游魂刚死不久,还在人间游荡,叶修本想送他一程去地府轮回,正准备念咒的时候,黄少天从走廊过来,喊了一声“叶老师。”

黄少天是来送材料的,看了一眼叶修身边的“人”,挤眉弄眼道:“叶老师加油。”

然后人就跑没影了。

叶修浑身一震,看了眼自己身边的“人”,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长得清秀,若是旁人能看见她,估计也会误会两人的关系。

自此之后,叶修便稍微注意了一些。学校人多,阳气足,但是灵体也不少。黄少天却每次都没看见一般直接走过去了,继续跟别人不停地说话。

掩饰得很好,却逃不过叶修的眼睛。常人本该穿灵体而过,黄少天却总是避开来,一点都不碰上。

天生的阴阳眼,太难得了。

叶修去计算机院翻了黄少天的资料,记下了住址,就在学校两条街外的小区里。叶修正打算去一趟,今年属阴年,正是阳衰阴盛的时候,上个月中元节鬼门关大开,还好是闹腾了一番,接下来又是中秋,月满,阴气愈盛,不得不小心一些。

“嘟——”叶修边往学校外面走边接电话。

“喂,叶神。中元节跑掉的厉鬼找到了,需要你过来一趟。”电话里的人说话依然不急不缓,电流偶尔刺啦作响,显然是受磁场影响,那边有一场恶战。

叶修皱眉,看了一眼西南方,天象挺稳,“好,我现在就来。对了你们有人在西南部位吗,离蓝溪小区近点的。”

“嗯?”那边的人思考了一会,回答说:“轮回的人好像在那边。”

“好嘞。就来。”

叶修翻出周泽楷的电话,拨过去,“小周,在哪儿呢?帮哥一个忙。”

“好。”

“是这样的,你去趟……”

“谢了哈。”

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周泽楷还来不及再问一遍委托内容,刚刚有辆卡车过去,根本没听清楚电话。

周泽楷站在路边,正准备给叶修回个电话,突然身后隔了两个小区的地方,突生异变,一股强大的阴气让人毛骨悚然。

周泽楷捏着手机回头看,此刻正是夕阳西下,红霞似血,饱满的云层几乎要垂下一角来,血淌到小区楼层之上。

周泽楷眼神锁定位置,默念口诀,飞身疾行。

下班人群低头匆匆,谁都没有发现,蓝溪小区,3栋13层1308的窗户前凌空漂浮着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

周泽楷盯着面前的屋子,眉头微皱,屋子窗门紧闭,窗帘无风自动,飞扬得几乎要从墙壁上扯下来。

周泽楷手上快速做了一个法印,强行推开窗户进去。

房间里很安静,除了飞扬的窗帘没有一丝动静。周泽楷站在客厅里,脚下踩在倒下来的茶几上。屋子里很乱,像是遭到盗贼洗劫一般,但显然不是。周泽楷看到茶几旁边还扔着一个钱包,露出几张红色钞票来。

周泽楷右手下垂,指尖火苗窜动,一步一步向卧室的方向走去,那里有微弱的呼吸声。

周泽楷站定在门前,静默一会后,突然举起右手用荒火破门而入。

入眼一片凌乱,跟客厅的情况差不多。床上躺着一个男孩,眼睛紧闭,口唇哆嗦,他的身体上飘着一团黑气。
黑气乃是阴气凝聚,如今竟已深沉如墨,可见功力之深。

见有邪灵在,周泽楷毫不犹豫,左手碎霜护住床上的人,右手荒火攻向黑气。

黑气凶狠恶毒,也向周泽楷攻来,想要发泄被人打扰的怒火,却在碰到荒火时不得不向后退却。

荒火乃幽冥业火,所有鬼怪都当敬畏。

黑气被业火击中,发出刺耳嚎叫,从门口逃出。

周泽楷没有去追,收回碎霜去查看床上的人的情况。

男孩面色苍白,冷汗津津,头发贴在额头鬓角,嘴巴里哆嗦地在说些什么。

周泽楷拿出清心符,念了一段清心咒,将烧掉的符水喂他喝下,便坐在一旁等人醒来。

周泽楷打开灯这才发现,房间里虽然凌乱,却有一处极其违和,床不远处的书柜干干净净地贴着墙角摆放。

周泽楷才凑近看,鼻间就有一股熟悉的味道散出来,是驱魂草的味道,其中还混着安神花。

印刷的墨水里掺了东西。

这个房子的主人看着只是个普通人,怎么会有这些东西?周泽楷随意抽出一本书,《qz同人》,书的内容暂且不论,那排“蓝雨印社”便可说明问题了。

怪不得,这间屋子阴气这么盛却不敢有鬼魂入侵,刚刚的那团黑气下的厉鬼也不曾动过这些东西。

“你是谁?”床上的人终于醒过来,周泽楷转身看他,“你醒了。”

“我怎么了?卧槽……身体好痛……高铁路线开到我家了吗,全身都好痛,没力气……”床上的人仿佛累极,花了好大的力气才翻了个身趴着,嘴巴念念叨叨地说话。

周泽楷安静地听着,许久又听到叫他,“那谁,你能帮个忙吗?厨房里应该还有几包泡面,你能帮个泡一包吗,饿死了饿死了,我好像三天没吃饭了……”

周泽楷点点头,安静地走了出去。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后,床上的人立刻坐了起来,瞪大眼睛仔仔细细地观察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虎牙咬在下唇上,眼睛里透着恐惧,背紧紧靠着床头,怀里抱着被子。

他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很清楚。

tbc.

评论(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