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小言情 02

02.

在黄少天强装淡定,实则鸡飞狗跳的三天里,周泽楷这边也并不平静。

周泽楷的反应,表面上要比黄少天不那么剧烈一些。至于,内心的波澜,翻了个浪,捏捏脸就平静了下来。

要伪装成另一个人,从各种意义来说都是十分困难的。演员揣摩角色也是需要时间的。更何况,周泽楷并不是演员。

话废伪装成话唠的难度跟话唠伪装成话废的难度不相上下。

周泽楷也曾尝试过。一边在脑内回忆黄少天的垃圾话,一边对着镜子准备练习一下待会吃早餐时候可能会用到的文字泡。

十分钟过去……

仍旧只有一个“我”字被放在了文字泡里。

周泽楷皱眉头,努力多憋出了几个字,“好吃。”

又过了十分钟……

他仍旧想不出更多的词语。他不明白,明明两个字可以说清楚的事情,黄少天为什么可以用一大段来说明。比如早餐这件事情,不是只有两种形容词吗?“好吃”与“不好吃”。

不论过程如何艰难,周泽楷仍是到了蓝雨食堂里。沉默地打菜,沉默地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吃饭。

郑轩第一个发现“黄少天”的异常,“黄少,你今天好安静。”

平常的话,走进黄少天方圆十米就能看到他叽叽喳喳的样子。

周泽楷沉默了下,举起右手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喉咙痛?”郑轩恍然大悟,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就说嘛,昨晚你应该少吃点串,上火了吧!我那有凉茶,等会给你来一罐。”

周泽楷点点头。

早餐时间还算顺利,除了蓝雨队员们对于“黄少天”因为吃太多烧烤而喉咙痛表示庆祝之外。

但“黄少天”难得的安静,还是让蓝雨上下感到十分不适应。

比如,中午吃饭的时候,蓝雨食堂的窗口师傅都给他加了菜以示安慰。

“黄少,你不是不吃秋葵的吗?”宋晓看到“黄少天”不仅打了秋葵还准备吃,惊讶得差点把鹌鹑蛋给吞下去。

周泽楷的手顿在餐盘上,此刻他不知道该把筷子上的秋葵扔了还是继续若无其事地吃。刚刚那个食堂师傅那么热情地给他打这道菜,他还以为黄少天很喜欢。

感觉要露馅的周泽楷还是夹起了秋葵,一拐弯送进了卢瀚文的碗里。

‘小孩子要多吃。’周泽楷想。

“唔——黄少——唔——你欺负我。”卢瀚文嘴巴里含着饭含糊不清地说着。

“那个窗口的师傅对黄少真是爱得深沉啊,总是想方设法给他打秋葵。”李远道。

“少天,别挑食。”喻文州瞥见“黄少天”正在往卢瀚文的碗里转移秋葵,出声提醒。

周泽楷毕竟不是真的黄少天,倒是觉得喻文州的这句话拯救了他,至少他不必像个小孩子一样做这种事情。而且他并不讨厌秋葵。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很奇怪,认识了这么多年,他从来没见过他这副样子。即便嘴巴张不了,那么表情也不可能变得这么平静,黄少天永远是神气活现的充满少年生气的表情。

“遇到什么事情的话可以跟我说。”在回宿舍的路上,喻文州神情认真地对“黄少天”道。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知道,但并不能替真正的黄少天做出什么回答。

而他本人,似乎没有对他说出这种事情的必要。

话唠这一点还能用喉咙疼痛这样的“不可抗力”来掩盖,荣耀技术却是实打实地不可遮掩。

荣耀职业选手,虽说不是个个都如叶修一般全职业精通,但也算是了解不少,尤其是对于劲敌的研究更是不在话下。所以周泽楷操作的夜雨声烦依然是场上的王牌选手,然而在周泽楷一如既往地强势斩杀下,蓝雨的队友们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

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仿佛被掉包了一般,给人的感觉竟更像是势如破竹的轮回枪王周泽楷?

“少天,停一下。”喻文州示意其他人继续练习,带着周泽楷出去。

“少天在研究新打法吗?”喻文州温和地笑着,“风格突变了很多。”

若是以往的黄少天一定会兴致昂扬地跟喻文州说:“是吧是吧,有没有超厉害啊队长!”

再以此发表八百字感想。

如今的内蕊换了周泽楷的“空壳黄少天”却是尴尬地移开了眼睛,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打法是职业选手的个人风格,不可能人为地在一朝一夕之间改变。

“少天最近跟周队有很多交流吗?”喻文州又问。

周泽楷感叹喻文州可怕的洞察力,对于这个问题无论点头还是摇头都不合适,周泽楷只是继续沉默。往常这个样子,能应付过很多记者媒体。

可喻文州并不是记者媒体。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很是无奈,便让周泽楷继续回去训练。在周泽楷转身之际,喻文州却突然发声:“周泽楷。”

周泽楷大惊失色,扭过头来一脸的震惊。

喻文州拧眉,“我本来只是想试探你跟周队的关系而已,遮遮掩掩的不像是你,这是出于朋友的关心,在战队的角度上考虑的话,我也并不担心你会离开蓝雨。”

“只是——”喻文州神色复杂,“我好像试探出了一件不一样的事情。尽管非常匪夷所思,我仍旧想问,少天?你是少天吗?”

空旷的走廊,周泽楷与喻文州对峙。

蓝雨的队长,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给人一种温柔而强势的压迫力。他是强大的队长,也是温柔的朋友。

尽管黄少天一再叮嘱不要露馅,但面对喻文州的询问,周泽楷仍旧点头了。

“不是。”

善良的朋友,无法欺骗。

tbc.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