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汜

骑着黑色的白马向前向后退

(周黄)多年以后又遇见男神了

空有脑洞,却写不出来,周黄这么萌,却写不出万分之一[允悲]





病人送来的时候黄少天嘴巴里还叼着面包一边啃一边刷微博。被护士催得差点没噎住,咽下去后连水都没来得及喝就冲了出去。

“患者,女,18岁,呼吸急促,脉搏微弱,与男朋友发生争执下体大出血被送过来,本来是今天预约流产的。”

“怀孕几个月了?”听到年龄黄少天皱了眉头,边跑边问。嘴巴还是有点干,连带着话也变得涩起来。

“大概两个月。”

黄少天赶到的时候,先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背影。光看背影就能判断他很帅。

男人似乎在低声安慰着推车上的人,听到脚步声转过头来,看到黄少天,紧绷的脸露出些许放松。

黄少天看到这张脸顿时一愣,但很快恢复过来,过去检查患者的情况。

“我怕……”推车上是那个18岁的女孩,面色苍白,眼睛红红的显然是哭过的,鬓角的头发还是湿的,流了不少汗。

此刻情况危急,黄少天正要让人推她进手术室,她却攥紧旁边这个男人的衣角不放。

想起护士刚刚的话,黄少天眼神微妙地快速扫了一眼男人。

人果然不能光看表面和过去。帅气的男神,以前的校草,现在是个渣男了?

黄少天大感世事无常。

“陪你,不怕。”男人拍拍女孩的手,眼神温柔地说着,然后将女孩的手放回推车上。抬眼看黄少天,将女孩托付给黄少天。

黄少天一下就怔住了,他现在有些明白了,渣男再渣,这副相貌确实是顶顶好,怪不得让人沦陷。

这一眼清澈的认真让黄少天也在陷阱边上沾湿了鞋。

“应该的。”黄少天只回了一句就去准备手术了。

在关键时刻,他向来言简意赅,直挑重点。

护士送来手术同意书时,男人执笔,一边回答,一边签字。

“我是家属。”

签名很漂亮,三个行书——周泽楷。

女孩手术结束后,被转入病房观察,黄少天去看过几次,休息得不错。

不过,那个男人在病房外问了几句后,倒是没再出现过了。

那人叫周泽楷,黄少天认识,姑且算认识吧,单方面认识也是认识的一种嘛。

黄少天与他是校友,隔了好几届的那种。在黄少天医科读博的时候,周泽楷还是大二的学生,隔壁设计系的系草兼校草。

那时候,黄少天只知道这个名字的主人是个帅哥,直到,在选修课的教室偶遇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心口中了一枪。

这家伙实在是太特么帅了!

只可惜,三年读博,黄少天还是止步于远观,实在是可惜。

女孩醒来的时候旁边陪着一个男孩,跟她看上去差不多大。

“阿颜,吃点粥吧。”男孩忙前忙后的,很热忱的样子。

黄少天目测这是哥哥,因为那天他跑来办公室,头一句话就是“阿颜妹妹怎么样了。”

现在挺好的,不过等“渣男”来了,恐怕病房里就有好戏看了。

女孩似乎不怎么待见这位“哥哥”,一直望着门外。

黄少天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她失望的眼神。

‘痴心不改啊。’黄少天想。

“你哥哥挺关心你的。”黄少天说,见女孩点头,便也没再多说什么,毕竟这是份外之事。

黄少天所想的修罗场,很快就来了。

女孩住院第二天,病房里打起来了。黄少天头疼地跟着护士跑。

啊,其实不能算“打起来”,这是场单方面的殴打。

周泽楷出手又狠又快,招招都往男孩身上最痛却又不致命的地方打。

出手很有“医生的风格”,黄少天也喜欢这么打人。

没想到温柔腼腆的校草大人,居然也有这么狂暴的一面啊,黄少天特别想去学校论坛里八卦一下,如果周泽楷这位“前任校草”还有热度的话。

标题就叫【震惊!堂堂校草居然在妇科做出……】

黄少天被自己的脑洞逗乐了,当然手上也没闲着,挡住了这场殴打,他把男孩护在身后,正打算为这位“堕落的校草”普及社会主义价值观,重新再教育的时候,病房门打开了。

女孩冲过来一把抱住周泽楷。

好了,需要重新教育的看来有两位,这位执迷不悟的女孩也很需要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

黄少天感觉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开始发亮了。

“堂哥,你没事吧?”

“我说你们年轻人——”黄少天刚起了个头就停住了。

啥?哥?

叫谁??!!

“我说了,我们已经结束了,你别再来缠着我了。”女孩抱着周泽楷的胳膊瞪大眼睛,努力做出一副很有气势的样子。

“请离开。”周泽楷极有担当地上前一步护住女孩,让男孩离开,眼神更加凌厉,仿佛刀刃般树在你的旁边,并没有刺入骨肉里,但是已经为这森冷的气势所震慑。

黄少天此刻脑子转了一圈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关系始末。
原来周泽楷才是正牌哥哥。

所以,校草仍旧是英俊帅气的校草。

黄少天觉得世界又明亮了起来。

——————
——————

黄少天在认定周泽楷是渣男的时候,态度还是比较冷的。

对于周泽楷询问病情的时候一板一眼的,不多说一句话。

世界明亮后,黄少天打着美颜灯开始发现周泽楷更多的优点,越想越觉得完美。

这么好的人不追一下,未免太可惜了吧。

于是时不时往病房晃一下。

周泽楷还是那个腼腆的样子,话不多,但是常笑。

“谢谢。”周家妹妹住院第四天,周泽楷提了一盒小点心给黄少天。

“啧啧,周泽楷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有心了有心了。可是怎么办,我不能收啊。”黄少天颇为遗憾地扫了一眼点心盒子,指了指走廊墙上的规章制度,“本院廉洁自律,救死扶伤。绝不私下收受病人及病人家属的一针一线。”

周泽楷没想到这个事,嘴角的弧度往下垮,有点小郁闷。

“抱歉。”想得不周到了。

黄少天笑了,“但是,看着病人及病人家属吃东西还是可以的。”

“嗯!”周泽楷眼睛亮亮地又高兴起来,手指飞快地拆开盒子,捏了一块放进自己嘴里,让凑过来准备接受投喂的黄少天扑了个空。

“喂,不是给我吃的吗?”黄少天感觉被耍了。

“喏。”周泽楷放了一小块软软的点心在黄少天的嘴里。

糯米掺着杏仁的味道,香香软软的,黄少天大感满足。

“快快,再给我一块,我要回去值班了,趁着没人!”黄少天一边催着一边眼神往外瞟。

“嗯。”

……

近水楼台先得月,很快这“楼台”也要被挪走了。黄少天琢磨着怎么建个“新楼台”。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黄少天包着病历夹去送这位周家妹妹,推开病房门,看见里面站着一个穿着职业套装的女性,正在叠衣服。

“医生?”女人将衣服叠好放进袋子里,手指顺手自然地将滑落到脸颊的头发挽起。

“额,我就是来看看病人。”黄少天说。

“谢谢医生,刚刚阿颜跟她哥哥先拿了点东西下楼了。阿颜身体没什么事吧?”

“啊,挺好的挺好的。回去休息休息,补充下营养,还年轻……咳咳”黄少天突然有点脸红,他在妇产干了好些年,一向脸皮比天厚,此刻竟然开始害羞了?

也许是因为面前人的身份很可能是周泽楷的又一个妹妹?四舍五入就是见家里人啦。

“黄医生?”周妹妹从身后冒出头来,“医生来送我吗?”

“嗯,你哥来接你回去?”黄少天往她身后悄悄看了一眼,没发现熟悉的身影。

“是啊,诶,嫂子,我们走吧,哥哥在下面等急了。”

“啧,工作狂。”女人拎起包向黄少天告别,“说再见好像不太合适,还是谢谢黄医生吧。”

黄少天愣愣地点头挥别两人,满脑子都只剩下了那句“嫂子”。

这可真真正正是见了家里人了,还是枕边人。

一下从美好的温床落进了坑坑洼洼的地面,摔得灰头土脸的。

黄少天这才恍然想起,他好像从来没有去问过周泽楷是不是弯的,甚至他是不是单身。不管是他无意还是刻意的。最终结果都是,黄少天尝到了恋情中苦涩的味道。还是单恋的那种。特别苦。

可是他之前不也误会周泽楷是渣男不是吗?黄少天怀着最后一丝丝希望跑到窗口去看。

眼见为实。

完了。

背影,长相都像,虽然隔着六层楼的高度。而且还是周泽楷常开的那辆保时捷,从这里还能看见那红色的车内装饰。

黄少天的世界,啪得黑了。

——————
——————

黄少天刚读博的那年,导师有事让他帮忙代了几节课。

那天晚上,跟别的夏夜没什么不同,闷热,烦躁,偶尔有一点点风。黄少天接了电话后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去教室了。

《人体解剖学》,选的学生大概都是医学系的吧,这种枯燥无味,还有点小恶心的东西应该没多少人有兴趣,黄少天这么想,于是随手点了个名字。

“周泽楷。”黄少天按着花名册上的名字,抬头在偌大的教室寻找。

正对讲台第二排靠走道的一个男生站了起来,黄少天点在名字上的指尖蓦然烫了起来。

大概所有颜控都会遇到这样的一枪中心,让砰砰跳动的心脏停下一瞬,又更加剧烈地跳起来。

只是,黄少天遇到的是招大招,巴雷特狙击,整个人全方位都受到了一击必杀。

那一刹那,他的心差点跳出来。

并且,此处该把“颜控”读作恋爱了。

学设计的来学人体,也没什么违和。黄少天甚至想到,这个人天生就是个完美的设计样本,不知道他会设计出什么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黄少天只代了几节课,而后的日子里,只在走廊上或者哪个树荫下匆匆见过周泽楷的背影或者侧脸。

暗恋总是这样无疾而终,苦苦的,但是也甜甜的。

时隔多年,鼓起勇气使劲吹了吹暗恋的灰烬,企图把其中剩下的点点星火吹成火苗,然而,火苗颤颤巍巍地升起来的时候,又被一阵风吹灭了。

两天后,黄少天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说是定好了之前说的餐厅位置。

去不去呢?

黄少天纠结得要死,情人不成总能做朋友吧。要是收不起那些非分之想,干脆一拍两散也没什么。

黄少天对着镜子一边打领带一边想,手下力气很大,差点勒死自己,喘了口气,觉得憋得不行。

反正都要做朋友了,那随便好了。

于是,又脱下西装,穿了休闲衬衫出去赴约。

周泽楷今天穿得意外得正式,虽然他平常就穿得很好,对比之下,黄少天挠挠脸有点不好意思。

似乎还做了头发,黄少天能看出那是发蜡做的定型。

“这么正式,搞得我以为你要求婚。”黄少天坐下来,开了个玩笑。

周泽楷正端着杯子喝水,桌下的另一只手紧张地捏着桌布边缘,被黄少天一说差点呛到。

“吃饭?”周泽楷问。

“啊,你点吧,你应该比我有经验才对。我每天都好忙的,上次出来餐厅吃牛排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真是吐血。虽然当初选这条路的时候就知道会很忙了,但是没想到这么累!……”

周泽楷一边点头,一边给黄少天添水。

一顿饭下来,一直是黄少天在说,周泽楷附和。周泽楷看起来还有点走神。

“小周遇到什么事情了吗?需要我帮忙吗?”黄少天终于忍不住问了,心里还想着是不是自己话太多的缘故。
“不是,不需要。”周泽楷摇头。

“哦,也是。你的工作我也不是太懂。”黄少天自顾自说着,“工作压力大挺正常的,各行各业压力都大。每个人都需要适当减压,比如吧,我有时间就去打打游戏,你知道吧,网游可解压了。在游戏里我可是打遍天下少有敌手,虐菜可减压!除了遇到楼上那个眼科的王大眼,这个充满套路的人打游戏一点套路也没有!可狡诈了!”

“需要。”周泽楷突然说。

黄少天停下来,眨眨眼,反应了一会,“哦,你说需要解压是吧?是是是,我跟你说……”

见黄少天又要往下扯,发散话题,周泽楷很着急,却又插不上话。切了块自己的牛排塞进黄少天的嘴里。

“需要你的帮忙。”周泽楷连忙说。

“哈?”黄少天一边努力嚼,一边放出疑惑射线。

“我缺一个男朋友……”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一字一顿,问,“你要帮忙吗?”

“咳咳咳——”黄少天彻底噎住了,手掐住自己脖子,使劲拍胸口,喘不过气,难受得眼泪都出来了。

“噎住了?”周泽楷慌慌忙忙地从位置上站起来,过去扶住黄少天,拍击他的背部。

“咳——咳——”黄少天挥开他的手,转身面对椅背跨坐,站起来将胸腹部压在椅背上,使劲往下压。

周泽楷见状连忙帮忙扶住黄少天,叩击背部。

“咳——”食物终于被吐出,黄少天累得趴在椅子上,喘了口气,抬起头来,眼睛红红的,眼角还有泪痕,“哥今天教你一件事,很重要,你要记得。”

周泽楷紧张地把水递给黄少天,等待发言。

黄少天喝了水,说道:“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放在饭后说,至少也得在对方口中没有食物的时候。你知道每天噎死的有多少吗?我跟你说啊……”

“黄医生……”周泽楷委屈地看着黄少天,“回答。”

黄少天的话戛然而止,他抹了把脸,重新抬起头来。脸色森冷得让周泽楷不知所措,‘这是直男反应吗?’

“周泽楷。”黄少天的语气很冷漠,就像当初在医院急诊室见面的时候一样,“你喜欢我?”

“嗯。”周泽楷点头。

“你还想走左拥右抱?”

周泽楷懵了,我没有想,两只手都只抱你。

“虽然我之前也有点点意思,但是我懂得迷途知返啊。你看,医院走廊上的规章制度,我是我们医院背得最熟的了,所以,你猜我的道德标准背得熟不熟?”

“熟。”周泽楷肯定得点头,他的黄医生超级棒。

“所以,不行。”黄少天给出最后答案。

“??”周泽楷不明白,“同性恋不违背道德。”

周泽楷牵起黄少天的手,深情而急切地看着黄少天。

“出轨当然违背道德。”黄少天道。

周泽楷大惊失色,“你结婚了?”

仔细想了想,又觉得不可能,他明明问过隔壁骨科黄少天的发小郑轩了,还让江波涛去联系了喻文州,明明是单身的。

“你骗我!你想拒绝我。”

周泽楷感觉很伤心,“你不喜欢我?”

黄少天觉得莫名其妙,自己说得挺明显了吧,为什么又扯到自己身上了?

“你都结婚了,跟我在一起不合适。”黄少天终于还是把话扯明了,头撇到一边去看窗外,“别这样,周泽楷。”

“你找借口,拒绝我。”周泽楷觉得真心碎一地,黄少天拒绝他的理由也是莫名其妙,毫无道理,“没结婚。”

“你是第一个男朋友。”周泽楷红着眼睛,“你不答应就没有了。”

黄少天越来越懵了,这狗血的情景好像有点尴尬,“那天我明明看到你跟一个女人来接你妹妹了,你妹妹还叫她嫂子!”

周泽楷仔细想了想,“我没去接。那是我嫂子。”

“和我哥。”周泽楷补了一句,想着不够清楚,又补了一句:“亲哥。”

黄少天大脑快速转动,脑内小怪兽嗷呜一声扑倒在真相面前,被黄少天小人扇了无数遍,让你老看狗血剧老看狗血剧老看狗血剧!

“你妹!”黄少天低声骂了一句。

“阿颜是妹妹。”周泽楷说。

“啊啊啊啊——”黄少天捂着脸蹲了下去,“你别理我,让我一个人羞愧五分钟!!!”

周泽楷看黄少天就这么蹲着,似乎明白了黄少天的脑补大戏,噗嗤一声笑了,意识到自己好像太大声了,赶紧闭气,果然黄少天又把脸捂紧了。

“五分钟。”周泽楷按停手机计时,蹲在黄少天身边,伸出食指戳了戳黄少天漏出来的一小块脸颊。

“你骗人!哪有这么快!”黄少天从指缝里露出一点眼睛。

“喏。”周泽楷把手机屏幕给黄少天看。

“答应?”周泽楷问,黄少天不回答,但是耳朵红红的。
周泽楷没忘记黄少天之前说过的“一点点喜欢”,凑上去,隔着黄少天的手,在嘴唇的位置吻了吻,“好不好?”

“唔……犯规犯规!”黄少天脸更红了,这下子手掌也挡不住了。

“早知道在早几年你还是棵嫩白菜的时候我就摘了你了!现在套路太多,脸皮太厚了!”黄少天不高兴地大喊,感觉失去了主动权。

周泽楷听了这话,也想起了那个在校园的路上遇到时,每每他将视线挪过去,他就装作看风景的人。

‘其实,我也后悔的。’周泽楷心里小小声地说,错过了很多时光。

暗恋,苦涩的地方在于,你不敢表现不敢明说。

胆小,徘徊,然后错过。

当多年后,又遇到暗恋的人,你敢不敢拥着这份感情往前冲呢?

end.

评论(21)

热度(262)